news-details

「靈神詩班」創作詞曲,以「獻詩」方式呈現,為表達「當我們改變自己時,就是給這世界一份大禮物!」

「靈神詩班」創作詞曲,以「獻詩」方式呈現,為表達「當我們改變自己時,就是給這世界一份大禮物!」 (圖片提供/靈糧神學院)

(主歌)
某一天接到一封信
上帝發出了改變世界的邀請
信封上竟然寫了我的姓名
我差點要喘不過氣
但我的心卻開始燃起
熊熊熱情

(Bridge)
改變的過程 雖然不容易
但這份愛 支持我 不放棄
我會繼續背負這使命
直到改變完全來臨

上(4)月22、23日,台北靈糧神學院的「神學主日」,由一群「靈糧教牧神學院」神學生,從台上到台下、樓上到幕後,都一同呈現美好服事。

主日一開始,除有神學敬拜團領唱外,更令人動容的,是其中的「靈神詩班」,他們以當日信息「改變自己,改變世界」為題創作詞曲,並以「獻詩」方式呈現,為要表達「當我們改變自己時,就是給這世界一份大禮物!」

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院長謝宏忠:「我們這些神學生,在課業、服事、家庭…等多重壓力下,仍付上許多代價來排練神學主日,他們所呈現的,都是上帝奇妙的工作!」

謝宏忠表示:「這些神學生,在課業、服事、家庭…等多重壓力下,仍付上許多代價來排練『神學主日』。」

謝宏忠表示:「這些神學生,在課業、服事、家庭…等多重壓力下,仍付上許多代價來排練『神學主日』。」 (照片提供/靈糧神學院)

從小過荒唐生活,卻在一次營會中遇見主 讓他生命從此不同

目前就讀神學2年級的莊智程,在國小3年級時,父親就因心肌梗塞過世,家中也宣告「破產」;他在小學5年級就學會抽菸,甚至加入「陣頭」,國中更變本加厲,常打架、翹課等。

他在高中接觸了街舞,而一開始的動機就是「把妹」;畢業後,得知有家夜店需以「開舞」來炒熱場子,並讓舞者擁有免費的包廂、酒、女人,他開始周周帶不同女人回家…

當時,他母親是教會的全職同工;而莊智程的家,也在教會裡;因此他形容自己「從教會去夜店,從夜店回教會」,但當時的他,對基督信仰沒有太大感動,後來甚至加入幫派,在夜店當「圍事」…

這樣的生活持續了一段時間。某年暑假,一位輔導這樣問他:「要不要去參加營會?」當時他心想「能去把妹」,沒想到卻「80%是弟兄」;他又想「能好好的睡一覺」,卻「5點半有晨禱」;他再想「能去吃好吃的」,沒想到卻「3天禁食」…

然而,也因為這樣,卻讓他在聚會中更加專注。

營會的第2晚,他已經忘了牧師說了什麼、唱了什麼詩歌,但他永遠不會忘記的是:「那天我遇見了神!」於是,他向神禱告:「我不想要過這樣的生活,我要有一個不一樣的人生!」

奇妙的是,有位完全不認識莊智程的牧師,走到身旁對他說:「上帝聽見了你的禱告,祂要給你一個不一樣的人生,你可以有一個不一樣的未來。」他聽了後便開始大哭,心想:「自己是一個糟糕的人,神怎麼可能聽見他的禱告。」但從他認識神的那一刻起,生命就開始完全翻轉!

莊智程表示,過去跳舞成績都「平平」的他,遇見神後決定「為神跳舞」。他還強調:「如果你是一位運動員,你明白在比賽前要有很長的時間去練習,但我決定要來『倚靠神』。」某次比賽前夕,他不僅沒有練習,還花更多時間「禁食禱告」,因他不讓人說「是憑著自己做到的」,沒想到卻連續獲得兩屆「全國BBOY SOLO冠軍」。

日後,神透過莊智程的見證,領他為許多地方帶來祝福,包含:到偏鄉教孩童們跳舞、在香港分享見證,甚至有報社刊登他的故事,前年林書豪來台時,其活動主持人就是莊智程。

「我相信當我順服神的那一刻,神會用我來改變這個世界!」

莊智程表示,過去自己的跳舞成績都「平平」;但遇見神後、決定「為神跳舞」的他,竟連續獲得兩屆「全國BBOY SOLO冠軍」。

莊智程表示,過去自己的跳舞成績都「平平」;但遇見神後、決定「為神跳舞」的他,竟連續獲得兩屆「全國BBOY SOLO冠軍」。 (照片提供/靈糧神學院)

改變自己的一小步,是改變世界的一大步!

改變自己的一小步,是改變世界的一大步! (照片提供/靈糧神學院)

他們能改變世界,是因為他們曾經深深被改變!

19世紀俄國大文豪托爾斯泰曾表示:「每個人都想要改變世界,卻沒有人想過要改變自己。」謝宏忠於神學主日分享信息前說:「他的意思是什麼?就是『在你想要改變世界之前,你要先改變自己』。」

他也引用阿姆斯壯的經典名言:「這是我個人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勉勵會眾「改變自己的一小步,是改變世界的一大步!

我們真的能改變世界嗎?答案是「YES!」

因為,「倘若神自己來改變世界,顯出神的大能,那還不足以『證明神的大能』;但如果神使用一個普通、平凡的人來改變世界,那就更顯出神的大能了!」

你準備好加入這改變世界的行列了嗎?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寇紹恩罹癌的人生體悟 「神總在對我說:寇紹恩,你『過頭』了!」

【賽語錄】神讓你遇見一些不順利

如何聽見神聲音 五步驟明白上帝心意

色情片成癮、同居試婚、婚前性關係難以啟齒? 黃國倫牧師線上精闢分析

【蒲公英專欄】卸下名牌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