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近12年來,台灣最貧窮與最富有的5%家庭平均總所得,從32倍拉鋸到近75倍,嚴重的貧富差距,使弱勢家庭孩童在教育上也越加落後。基督教救助協會長期致力於成立各縣市的「課後陪讀班」,8年來已資助1萬多名孩童。自今年9月起,他們預計擴大資助2400名弱勢學童免費陪讀。

受助者及其家人。      (照片提供/基督教救助協會)

據教育部2009年統計資料顯示,全台至少有10萬名兒童在下課後缺乏妥善照顧。救助協會不僅協助輔導課業,更注重孩子全人發展,希望他們在起步階段就能受到良好培育。

受助孩童的阿嬤陳琇貞也站出來見證,孫子到陪讀班後功課變好,也變乖了。「我不識字,不能教孩子,幸好陪讀班有很多有愛心的老師照顧她們!」

企業鼎力支持 盼發揮帶頭效用

企業積極響應,發揮帶頭作用。      (照片提供/基督教救助協會)

許多企業紛紛帶頭響應這個愛心活動,如《空中英語教室》為此推出特別專案,民眾只要於12月底前訂購一年系列雜誌,空英就捐出100元支持陪讀計畫。創辦人彭蒙惠說:「孩子的生命就像長蠟燭,還能燃燒很久,所以把錢拿來幫助孩子最有果效!」

台灣大哥大則建置「5180手機即時捐」募款平台,並在偏遠地區陪讀班設立數位教室,大幅提升偏鄉學童的數位競爭力。

救助協會期盼全民能一同支持該課後陪讀班計畫,讓弱勢家庭的孩子都能迎向幸福人生!

勸募活動公益短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