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什麼是智慧呢?

智慧不是指一般世人的聰明、智商,聖經中的智慧和 IQ 無關。聖經所說的智慧,指著的就是上帝祂自己。

箴8:22-23「在耶和華造化的起頭,在太初創造萬物之先,就有了我。從亙古,從太初,未有世界以前,我已被立。」神在出三14自我宣告,「我是~自有永有」的神。祂是初祂是終,在祂的時空裡沒有距離,祂充滿了整個空間,祂無所不在,祂宣告祂自己的名說:「我是」(ANI HU希伯來語的發音)

神要以色列百姓尋求祂,祂也要讓他們尋見。

如何尋見呢?祂又是怎樣的一個人呢?祂是甚麼樣的型態呢?神在箴二1-5當中,詳細的啟示給祂的兒女們知道,「我兒,你若領受我的言語,存記我的命令,側耳聽智慧,專心求聰明,呼求明哲,揚聲求聰明,尋找它,如尋找銀子,搜求它,如搜求隱藏的珍寶,你就明白敬畏耶和華,得以認識神。」神是靈,因此當以祂的心靈,祂的真理,來與神相連結,才能真正的進入合而為一的敬拜當中。

因此我們可以明白,為什麼所羅門王求的是智慧而不是金銀財寶。因為他所求的就是神能夠常常與所羅門王同在,是一種「以馬內利」的實際。箴8:11-12 描述的非常清楚,「因為智慧比珍珠更美;一切可喜愛的都不足與比較。我─智慧以靈明為居所,又尋得知識和謀略。」智慧在這裡被比擬為神,也唯有神能夠成為我的幫助、護衛、保守,也唯有祂能使我高升、得尊榮。

智慧正在尋找人,箴8:1-4 說到,智慧豈不呼叫?聰明豈不發聲?她在道旁高處的頂上,在十字路口站立,在城門旁,在城門口,在城門洞,大聲說:眾人哪,我呼叫你們,我向世人發聲。

智慧是有位格的、有生命,會出聲、會尋找你,祂正在向你我說話,祂是神,獨一的神,祂要來幫助我們,凡呼求主名的都必得救。願我的磐石被高舉,願主的名都被人認識與尊崇!哈利路亞,阿們!

▌HOT!!! 本周超熱門 ▌

寇紹恩罹癌的人生體悟 「神總在對我說:寇紹恩,你『過頭』了!」

【賽語錄】神讓你遇見一些不順利

如何聽見神聲音 五步驟明白上帝心意

色情片成癮、同居試婚、婚前性關係難以啟齒? 黃國倫牧師線上精闢分析

【蒲公英專欄】卸下名牌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