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THE INSTITUTE主席對新法案感到沮喪失望。      (照片提供/THE INSTITUTE)

上週匈牙利議會多數票通過「教會、宗教和社區的自由和良心法」,被稱為歐洲最糟信仰法,雖然匈牙利已擺脫共產主義統治20年,但法案的通過卻顯示該國獨裁心態沒有褪去。

根據新規定,約有100個宗教團體不再有合法資格,其應有的權利也將取消,僅剩14個組織存留。而重新登記的手續繁瑣,資格相當嚴苛,未來核可機構並非由司法單位或中央機關辦理,而是由國會行同意權。也就是說這些不合資格的宗教團體,要再通過立案是相當困難的,因此新法案形同對信仰自由的壓迫。

對於獨裁般的法案在議會多數表決通過,爭議聲四起。宗教公共政策研究機構THE INSTITUTE主席約瑟夫(Joseph K. Grieboski)表示,「最近我和總理為了制定新憲法一起共事,對他期望很大,此法卻還是通過,令人難過和沮喪。」他指出這樣的法律對社會是有危險的,更危害到民主。

一位教界領袖則認為,這是共產政權結束後對基督徒最大的歧視,不希望現在還有像過去一樣對基督徒的任何壓制或迫害。

事實上,匈牙利對人權的侵犯,國際早已注意,年初歐盟議會早已簽署「匈牙利法律領域的人權嚴重倒退」提案,深切關注匈牙利的民主、法律和人權的發展。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