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親愛的…你沒事了,沒事了!」
「孩子,我知道你是可以的!」

這些話,是否也曾烙印在你腦海中?

過往的記憶裡,就算彷彿天要塌下來,母親總帶著慈祥又堅定的微笑,為我們徒手抓蟑螂、趕跑不懷好意的人、在亂流中安撫我們、生病時鼓勵我們、想辦法籌錢…

《聖經》箴言最後一章中,描述「才德婦人」的家人,皆穿著朱紅和紫布等高貴布料,她的話充滿智慧和仁慈,兒女丈夫都稱讚她。能力與威儀是她的衣服,一想到日後的光景就喜笑。

神所創造的女人,既柔軟、謙卑又強壯。媽媽們既能說出智慧與仁慈的話語,也能以能力束腰、膀臂充滿力量!

但每一位母親都在學習走一條學習「捨己」的道路。過程中,她們不斷成為更像「耶穌」的人,並承擔許多「養育兒女」的辛勞,且默默付出,不求回報。

《今日報》藉此特輯,領讀者一起用言語和行為尊榮自己的母親,謝謝她們的勇敢!

 

揮別親情和愛情 彭蒙惠:「主啊!如果祢需要我,我願意為祢到地球最遠的地方」

「誰願意去中國?」一個12歲小女孩舉起手,對上帝立下一輩子的約定。出生在舒適的西雅圖,卻離開故鄉、前往人生地不熟的陌生土地,她深愛福爾摩沙逾66年,年屆90仍不改變。雖放下親情和愛情…(詳全文1)

持守禱告的雙手 豪門母親溫柔的生命典範

「父親,指引我成就人生、追求創業的標竿;母親,是影響我最深的人。」想到自己的父母,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這樣形容。從晚年受洗的中信金元老辜濂松、其子辜仲諒,到台塑創辦人王永慶子女王雪紅…(詳全文2)

母親清晨5時的祈禱 剛毅李明博心深處的柔情

母親對於每個孩子都有無遠弗屆的影響力。對南韓前任總統李明博而言,這句話更有著特別的意涵。被視為「奇蹟人物」的李明博,在大學畢業進入現代集團後,36歲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執行長,在商業界叱吒風雲…(詳全文3)

影/暖暖der! Tank發表新歌 暖嗓唱出對天下母親最深的感謝

今年2月剛滿35歲的Tank呂建中,於母親節前夕發表最新創作〈我明白〉,要對自己的母親、也向全天下偉大的媽媽,獻上最深的感謝。這首歌在臉書曝光不到半天,已吸引近8萬人次瀏覽、逾千次轉發…(詳全文4)

謝謝媽媽》因為妳很勇敢,所以我學會不害怕

這些話,是否曾深深印在你的腦海裡?在過往記憶深處,母親總掛著慈祥又堅定的微笑,就好像天塌下來,也不害怕。寶鹼公司透過這部短片,提醒大家頂尖運動員光鮮亮麗的成就,是許多母親默默犧牲付出而推動…(詳全文5)

職場媽媽累了嗎? 10則禱告恢復生命力量

《聖經》提及的「才德婦人」,「對內」是未到黎明就起床,為家人準備飯食,分配家中工作;「對外」則是得田買地、換取金錢栽種葡萄園,不但經營有利,還有餘可賙濟困苦人。既能「安內」,又能「撫外」,無疑是職場媽媽的典範…(詳全文6)

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孩子回來了! 「紫錐花運動」用冒險成功擊敗毒品

「這幾天,我一直在想小孩子會不會成功回來?第一天他爬山,他跟我說:『媽媽我受不了了!』我說:『不行,才第一天耶,你要給我成功回來!』」母親驚喜出現在終點線,孩子感動與母親擁抱並獻上康乃馨,這是一個讓媽媽最開心的母親節…(詳全文7)

一場輕生悲劇 在神手中,卻成為母親和家族的信主契機

我每天都戰戰兢兢,心中只有一念頭,如果女兒走了,我也跟著走,因為覺得虧欠她太多了…自從離婚後,張瀞文便致力賺錢,每個月有15天都拖著皮箱奔走各國,導致疏忽照顧兒女,也養成故作堅強、不苟言笑的性格…(詳全文8)

媽媽買手機記

有天中午,我因一些事給媽媽打電話,媽媽告訴我:「我在修手機,手機壞了,估計修不好了。」我說:「那壞了正好換一個啊,你現在這個手機很多功能都用不了,軟體也裝不上,正好換一個…」不料媽媽說…(詳全文9)

媽媽的畫-兒子

我在1972年1月信主,父母對我說:「是不是父母愛你不夠,你才需要上帝?」。我不會答,祗一直哭。父母要我一年不去教會。我心中對上帝有個禱告:「求主讓我不要被三振,否則父母蒙恩沒希望。」…(詳全文10)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寇紹恩罹癌的人生體悟 「神總在對我說:寇紹恩,你『過頭』了!」

【賽語錄】神讓你遇見一些不順利

如何聽見神聲音 五步驟明白上帝心意

色情片成癮、同居試婚、婚前性關係難以啟齒? 黃國倫牧師線上精闢分析

【蒲公英專欄】卸下名牌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