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有一位大學教授,在自己的專業領域方面表現得非常優秀,不但如此,他在社會上亦有一定的知名度與形象,而他有兩個兄弟,一個是小學老師,另一個是菜市場裡賣菜的小販。在許多社會人士的眼中,這位教授的成就遠遠高過於他的那兩個兄弟。

有一次,有位記者碰到了這位有名教授的母親,知道她是那位知名教授的母親後,便恭維的問她:「阿嬤,您一定很以您的兒子為榮吧!?」豈料這位母親竟回說:「是啊,我很以我兒子為榮,但我有三個兒子,不知你是說哪一位?」記者愣了一下,這位母親又接著分別簡述了他這三個兒子的現況,並接著開心的說:「我這三個兒子,每一個我都深以他為榮!每一個我都一樣寶貝!」

對這母親而言,他之所以愛他的兒子,不是因為他「夠優秀」!而只是因為他是她的兒子,一個母親對孩子的愛,往往是無條件的愛;其實,上帝對世人的態度也是一樣,祂若愛我們,也不是因為我們表現得「夠優秀」所以祂才愛我們,上帝愛世人,那是無條件的愛。

然而很多人卻常有一種「藏在潛意識中的迷思」,覺得自己要夠優秀,上帝才會愛自己,比方說,常有人覺得:
「我的事業一定要夠成功,讓世人看了歸榮耀給上帝,上帝才會開心、才會愛我。」
「我的學歷一定要夠亮眼,才能在萬人面前做見證,上帝才會高興、才會愛我。」
「我所領導的教會,聚會人數一定要夠多,上帝才會喜悅、才會愛我。」

上述那樣的迷思,當事人往往不會說出口,但這種迷思所造成的壓力,卻也往往弄得許多當事人陷入嚴重的焦慮或憂鬱。

當然,上帝絕對樂見我們勤奮積極、努力上進,但上帝之所以愛我們,絕不會是因為我們表現得「夠優秀」!祂看重的不是世俗的成就,而是我們的內心;祂會如此的愛我們,不是因為我們有多傑出,祂愛我們只是純粹因為祂是我們的父親,我們是祂的孩子。

也許,我們真有一些比別人優秀的條件與表現,但相對於能夠創造出整個宇宙的上帝的奇妙作為而言,我們在世時的那些表現,又能算得上什麼優秀呢?是以上帝絕對不是看上我們哪個人「夠優秀」祂才願意愛我們,上帝愛世人,是無條件的愛。

【上帝的小叮嚀】
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他。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馬太福音 第六章26~27)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