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YWA理事長李健長老。

YWA理事長李健長老。 (照片提供/吳勇長老生命價值傳承協會)

歐華神學院外觀。

歐華神學院外觀。 (照片提供/吳勇長老生命價值傳承協會)

「吳勇長老生命價值傳承協會」(簡稱YWA),7日在中華福音神學院舉辦宣教士差派典禮。差派典禮中YWA差派王貴恒、廖元威、葉雅蓮、謝麗華、黃惠真及陳瑋珊等6位宣教士,前往位於西班牙的國際歐華神學院服事。

國際歐華神學院將於今年10月15日成立十周年。2006年YWA前身「吳勇人才培育專戶」的委員沈正牧師及寇紹恩牧師前往歐洲服事,帶回歐洲各地渴慕真理、需要牧養的呼聲。由於西班牙、義大利、法國許多教會早期都從吳長老受益甚多,因此「人才培育專戶」考慮在南歐成立神學院,期望在10年內為歐洲華人教會培育100位全職傳道人,並以此為目標而禱告、尋求。一年之間,在2007年神便親自預備師資、校地,出人意外順利成立了國際歐華神學院,並為唯一在歐洲以華語正規培訓歐洲傳道人的神學院。

YWA理事長李健長老表示:「在十年前歐華的第一屆開學典禮上,我曾說過:『我們好像作夢的人』,是這十年來最常想的一句話。」感謝神,十年來至2016學年,歐華的入學生人數已達118人,即意味著已超過10年前所設立的目標。

據統計,歐洲的華僑約有3百萬人,而歐洲卻只有3百多間華人教會,約有130多位的全職傳道人,多數教會連一位全職傳道人都沒有。而其中歐洲的全職傳道人中,半數以上都是由國際歐華神學院所畢業的學生,可得知歐華在歐洲國度事工的重要性。就如同國際歐華的異象-願歐洲每一個華人教會,擁有自己的牧者;願歐洲每一個華人牧者,享有充足的裝備。

典禮中由沈正牧師、蔡麗貞院長、鄭家常長老、王良玉院長、吳英賓監督、李瀞淵長老、梁善居長老、李健長老等主禮團進行差派。此外賓客雲集,包括吳獻章、寇紹恩、白培英、曾國生等人都是座上賓。

當天典禮中正式差派的宣教士,王貴恒曾於中華福音神學院擔任行政副院長一職,如今為國際歐華神學院的院長,師母葉雅蓮曾任中華福音神學院專任教師,現任歐華的教務主任及專任授課老師。廖元威曾任職中華福音神學院牧育部長、教務長、代理院長及中華信義神學院學務長,即將與原在台灣信義會救恩堂擔任教師的謝麗華師母一同啟程前往歐華,廖元威將擔當歐華神學院副院長一職。黃惠真則是任實習兼外展主任一職,陳瑋珊則為歐華教務處同工。

王貴恒院長(右)廖元威老師(中)及廖師母(左)。

王貴恒院長(右)廖元威老師(中)及廖師母(左)。 (照片提供/吳勇長老生命價值傳承協會)

差派典禮。

差派典禮。 (照片提供/吳勇長老生命價值傳承協會)

歐華學生。

歐華學生。 (照片提供/吳勇長老生命價值傳承協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寇紹恩罹癌的人生體悟 「神總在對我說:寇紹恩,你『過頭』了!」

【賽語錄】神讓你遇見一些不順利

如何聽見神聲音 五步驟明白上帝心意

色情片成癮、同居試婚、婚前性關係難以啟齒? 黃國倫牧師線上精闢分析

【蒲公英專欄】卸下名牌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