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雅各書4:6

「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雅各書4:6 (本報圖庫)

「驕傲」對華人來說可是個非常嚴重的指控唷,尤其對基督徒更是如此。
不知道大家多年來有沒有被指控過驕傲?
若是有,當然要深自反省,是否目中無人,或是炫耀自己的成就,貶低別人。
若是不覺得自己驕傲,卻依然聽到這種評價,那麼,就可能跟我們的文化有關啦。

咱們的文化有著深層的「皇帝底蘊」,追求皇帝認可的標準答案,若是有人膽敢提出大家不認可的看法,甚至批判大家習以為常的傳統,那就是驕傲了。
簡單的說,一個人很有自己的看法,那就有很高的機會被視為驕傲,你跟別人不一樣,那就很可能被指責為驕傲。
皇帝的另一個特權就是定罪,當我可以定罪別人的時候,就表示我是有能力的人,所以我們還蠻喜歡定罪別人的,當我說別人驕傲的時候,就顯得我很謙卑,厲害吧?!
第三個可能性是,說你的人自己很自卑,所以打從心裡覺得你怎麼這麼驕傲。

無論如何,驕傲不驕傲上帝都知道。
雅各書四章六節說:
「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我們只能夠提醒自己多多謙卑,卻無法阻止別人說我們驕傲。
況且,一個真正謙卑的人是允許別人說自己驕傲的,不是嗎?

▌HOT!!! 本周超熱門 ▌

寇紹恩罹癌的人生體悟 「神總在對我說:寇紹恩,你『過頭』了!」

上帝,我的Mr.Right在哪裡? 其實真正的重點是這個...

【施以諾專欄】不求每個人都喜歡你!

逼迫患難中,神的道卻日益興旺》世界最大洞穴教會 每主日逾7萬人聚會

於藝人之家受洗 張清芳:信仰是人生靠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