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寇紹恩牧師、李健長老拍攝節目畫面。

寇紹恩牧師、李健長老拍攝節目畫面。 (照片提供/吳勇長老生命價值傳承協會)

「一代神僕-吳勇長老」系列節目由吳勇長老生命價值傳承協會(簡稱YWA)耗費多時籌備、拍攝,由基督教界知名學者、牧者、弟兄姊妹參與研究、錄製,共完成四十集節目。YWA於7日舉行節目發布會,並計畫於好消息頻道中播出。

吳勇長老早年建立了台北地方教會,重視神學教育,成立了中華福音神學院及門徒訓練神學院。並是台灣最早宣揚宣教重要性的人物之一,建立了中華海外宣道會及台北地方教會聯合差傳協會。吳勇長老自己亦承受神的異象,長年奔走於世界各國,幫助當地華人教會。對於台灣這片土地上,早年的基督教發展,甚至對於海外華人基督教的影響,吳勇長老的服事痕跡是不應被遺忘的一頁歷史。

李健長老身為製作人之一,表示:「林道亮院長曾說:『吳勇長老是神給這世代特別的恩典,五百年才出一個。』作為他的晚輩,我們應該把他的行誼保留下來,作為薪傳後世的榜樣。」這套節目是為了讓台灣的基督教歷史留下紀錄,並使前人的風範、榜樣向後世做見證,鼓勵我們成為神忠心的僕人,服事這一世代的人。

節目內容是由神學院長汪川生、蔡麗貞、王良玉;牧者鄭家常、蘇義雄、何照洪、李健;學者魏外揚、林治平、查時傑、莊百億等進行專題報導;另外邀請白培英長老、寇紹恩牧師、黃和美宣教士、程世光長老、賴建國長老夫婦、宋先惠長老夫婦、沈明進陳佩璇夫婦及吳家的子女進行訪談,以第一手資料追憶吳勇長老在他們生命中所帶來的影響及栽培。

節目發表會中,好消息頻道曾國生執行長說到:「在GOOD TV仍有一百多集吳勇長老的講道,未來會放在講員專區。GOOD TV很高興這次能與YWA一起同工」。

發表會中賓客雲集,除參與節目錄製的講員之外,沈正牧師、徐健長老、王成勉教授、吳英賓監督、李瀞淵長老、梁善居長老、吳獻章老師、楊寧亞牧師等皆到場慶賀。

節目是由吳勇長老生命價值傳承協會(YWA)籌畫,委託晨光影像及好消息頻道一同錄製,計畫在好消息頻道陸續播出。下一階段,YWA將再計畫進行吳勇長老紀錄片的拍攝。

宋先惠長老、王良玉院長拍攝一代神僕畫面。

宋先惠長老、王良玉院長拍攝一代神僕畫面。 (照片提供/吳勇長老生命價值傳承協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寇紹恩罹癌的人生體悟 「神總在對我說:寇紹恩,你『過頭』了!」

上帝,我的Mr.Right在哪裡? 其實真正的重點是這個...

【施以諾專欄】不求每個人都喜歡你!

逼迫患難中,神的道卻日益興旺》世界最大洞穴教會 每主日逾7萬人聚會

於藝人之家受洗 張清芳:信仰是人生靠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