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麥爾文(Melvyn Amrine)與朵芮絲(Doris),在母親節前夕發生了一段故事,讓人看見婚姻中的永恆價值。 (照片來源/影片截圖)

要清楚記得60年前發生的事,對任何人來說都不是件易事,特別是患阿茲海默症的人。但這世上,卻有位罹患此病的長者,無法忘記人生中最重要的回憶,這回憶就是-「婚約」。

美國哥倫比亞電視新聞台(CBS)3年前曾在周末晨間新聞節目時段,報導一則感動人心的婚姻故事。該事件發生在同年母親節前,更重要的是,它影響了許多人,重新看待婚姻的價值。

 

這對結婚60多年的夫妻,名叫麥爾文(Melvyn Amrine)與朵芮絲(Doris)。在電視台報導此事的前3年,正是麥爾文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時候,該症狀會讓他喪失記憶,使其漸漸開始忘記與妻子多年來的美好回憶。

 

對心痛不捨的朵芮絲來說,要讓麥爾文想起過往回憶,是項艱鉅挑戰。在難過絕望之餘,她彷彿覺得眼前的丈夫,最終會忘記她的存在。然而她卻在母親節前夕,經歷了即使「記不住所有的事情,但那顆心依然會記得」的永恆價值。

 

麥爾文在母親節的前一天突然失蹤,獨自離家在外散步,當警方找到他時,他已離家超過3公里遠,常接獲尋人案件的警方,感到這次不太一樣。

 

「那個當下,他的頭腦絕對是清楚的。」一名處理此案件的萊恩葛茲比警長說,即便麥爾文不知道自家地址,也不知道自己從哪來,但他卻完全知道自己要去哪裡。因為,麥爾文知道自己要在母親節當天,買一束鮮花給妻子。

 

早從麥爾文與朵芮絲的第一個孩子出生後,每年母親節,麥爾文都會約定好,買束鮮花送妻子,至今,他仍未忘記。

 

「他一定要買到花,所以我別無選擇。」萊恩葛茲比警長說,在麥爾文的堅持下,當時他與另一名警察只好選擇在尚未回報指揮中心已送麥爾文回家前,偷偷停留在一間超市一陣子,以讓麥爾文買花回家。而超市監視器,也拍下他們幫麥爾文挑選鮮花的畫面,此外,當麥爾文發現皮夾裡的金額不足,倆人還默默將差額拿給櫃檯結帳人員。

 

「當他慢慢走上樓梯後,我看到他手中的玫瑰花,還有他臉上的微笑,我的情緒當場潰堤,我只能一直說:『謝謝你,謝謝你。』因為我看到他的一片真心。」妻子朵芮絲說。

 

當「愛成為一種本能」時,婚姻中的約定,便有其永恆價值,使人無法忘記。

 

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馬可福音10:9

 

麥爾文(Melvyn Amrine)與朵芮絲(Doris)的故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邀請您一起同工》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