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為什麼要去讀一些很難的學科?為什麼有些科目不拿手,還要讀下去?為什麼考不好,還不退卻?有個神聖的目的,是當初不知道,後來才知道,上帝用此來裝備我們,日後成為別人的幫助。

這是讀書遇到瓶頸時,所需要的信心,如同在厚雲下看不清未來,抱怨厚雲嗎?豈不知這些雲飄一陣後,會成為某處的甘霖。真的嗎?已經讀了那麼久的書,除了不理想的成績,還看不到未來呢。讀下去會有用,這是不是自我安慰?不,是對上帝的信心。

當我們將讀書的問題,當成仰望上帝的題目。我們會經歷到「上帝為你們所賜我的職分」(歌羅西書一:25),這個寶貴的應許。因為上帝給我們今日的學習,是為著未來;職份的裝備不是為滿足自己,而是為週邊的「你們」。

讀書是恩惠,是上帝的賞賜。不只得到知識,而是信心的培育。不只得到好成績,而是主工人生命的操練。不只得到學位,而是成為多人的祝福。

▌HOT!!! 本周超熱門 ▌

寇紹恩罹癌的人生體悟 「神總在對我說:寇紹恩,你『過頭』了!」

【賽語錄】神讓你遇見一些不順利

如何聽見神聲音 五步驟明白上帝心意

色情片成癮、同居試婚、婚前性關係難以啟齒? 黃國倫牧師線上精闢分析

【蒲公英專欄】卸下名牌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