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藝人臉書;編輯中心製圖)

台灣音樂界盛事「28屆流行音樂金曲獎」,16日下午3時公佈入圍名單。基督徒入圍者,包括周杰倫、動力火車、李欣芸、曾增譯等。
 
2015年以個人專輯《哎呦,不錯哦》入圍金曲「最佳國語專輯」、「最佳專輯製作人獎」的周杰倫,今年再以《周杰倫的床邊故事》入圍「最佳國語男歌手獎」,專輯中的〈告白氣球〉入圍「年度歌曲獎」,〈床邊故事〉入圍「最佳音樂錄影帶」。
 
由二位排灣族歌手組成的團體「動力火車」,曾於2005年獲「最佳演唱組合獎。今年演藝圈共有3組團體「成軍20週年」,其中一組即為「動力火車」,他們也再度入圍本屆金曲「最佳演唱組合獎」。
 
而以「電影配樂」聞名的基督徒音樂製作人李欣芸,曾以電影《深海》、《托斯卡尼 我想起你》、《大稻埕》及《海上情書》…等獲多項獎項。今年,她以《心情電影院》入圍「最佳專輯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最佳作曲人獎」、「最佳專輯裝幀設計人獎」、「最佳演奏錄音專輯獎」等5大獎項。
 
與李欣芸一起入圍《最佳作曲人獎》的曾增譯,也非第一次入圍及摘金,他曾表示,願「基督徒音樂人站出來,用力展現上帝在我們生命中美好的創作恩賜。」期大家一起聯合作光作鹽,「為台灣小小的音樂圈,帶來最大的影響力。」

此次評審團主席,是身為基督徒的黃韻玲,日前她於臉書上表示,在這次入圍名單中,可聽到很多新的樂團、歌手、編曲、製作團隊、錄音工程及新的生命。不論是否入圍,她鼓勵大家從中學習、反省,再次檢查自己。「這才是華人音樂的未來。我也再一次的檢查自己,學無止盡,共勉之。」
 
期待更多基督徒藝人們,持續在音樂舞台上作光作鹽。也願他們藉由歌唱恩賜,在演藝山頭中榮神益人。如聖經馬太福音5:16所說: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指出,今年有202家報名單位、606張專輯、1萬5,934件作品參賽;經92人次評審委員,以初及複審二階審評後,選出175件入圍作品,角逐27個獎項。最終獎落誰家,將於6月24日晚間7時於台北小巨蛋舉行的「金曲獎頒獎典禮」上揭曉。

【年度「流行音樂金曲獎」基督徒入圍名單】

●《年度歌曲獎》周杰倫
●《最佳國語專輯獎》魏如萱
●《最佳音樂錄影帶獎》周杰倫
●《最佳作曲人獎》魏如萱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周杰倫
●《最佳國語女歌手獎》魏如萱
●《最佳樂團獎》獅子合唱團(蕭敬騰)
●《最佳演唱組合獎》動力火車
●《最佳專輯獎》李欣芸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李欣芸
●《最佳作曲人獎》李欣芸、曾增譯
●《最佳專輯裝幀設計人獎》心情電影院
●《最佳演奏錄音專輯獎 》心情電影院
●《 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 》 #MWHYB(吳建豪的專輯)/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 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 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聖經與中國歷史關係題:中華民族是該隱的後人嗎?

24小時不間斷、在凱道獻上禱告的祭》從夜半到天明,用禱告和神的話守護摯愛台灣

4種預備結婚的約會方式

信徒熱門話題:人死後去哪裡?

「讓兒童相信改變性別是正常」的教育政策,等同於「虐待兒童(child abuse)」

【加入今日報LINE群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