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年近90歲的約翰(John)與艾薇(Evie Kasper),結婚至今70年,近來他們分享維繫婚姻的秘訣,引起廣大回響。 (照片來源/影片截圖)

維持70年婚姻的關鍵是什麼?聽聽年近90歲的夫妻怎麼說。

網路上流傳一對結婚70年的美國夫婦,在母親節前接受其孫女的訪問短片,影片一出,隨即在臉書上引起熱烈討論,並創下4,500百多萬的觀看人次。他們不只告訴大家倆人間的愛情故事,同時在逗趣互動中,透露其維持70年美滿婚姻的祕訣。

 

5年前其孫女丹妮(Danni Munro),為紀念他們結婚70週年,特地錄下倆人結婚感言,並放在網路上,未料一周內迅速竄紅。

 

這對年近90歲的夫妻,名叫約翰(John)與艾薇(Evie Kasper)。1932年,他們是彼此認識的鄰居,念同間學校。艾薇會認識約翰,也是因約翰從六年級起,就是班上調皮搗蛋的男孩,坐在後座的他經常捉弄艾薇。約翰在短片中吐槽自己就像「背後靈」,整天跟在艾薇的背後,形影不離,但目的就是為吸引艾薇注意。

 

約翰說,他們至少交往了5年,才有機會接觸艾薇。艾薇說:「其實不只5年,甚至更久…」她才讓約翰有機會碰觸其身體。倆人在婚前的身體界限上,保持一定距離,直到他們結婚多年,艾薇更笑說:「他一直都想要我的身體,我都89歲了,他還會說:『你讓我興奮。』」

 

然而,70年來的幸福美滿婚姻,如何維持?

 

1.睡前接吻互道晚安

「我們一定在睡前跟彼此親吻、互道晚安,讓她知道我對她的愛。」約翰說,此舉是要讓艾薇知道「你對我有多重要」,因為有艾薇,他的人生才圓滿。

 

2.無時無刻的牽手

艾薇說,倆人自從高中開始交往後,走路時都會牽住對方的手,目的是為了「扶持彼此,讓彼此不跌倒。」

 

3.婚姻裡最重要的就是對彼此好,永遠記得,當對方的好朋友


4.從不含怒上床睡覺

約翰說,當夫妻出現爭吵時,定會溝通到出現結論,很少會含怒到日落。

 

5.彼此讚美尊榮


6.一直逗對方笑,使對方開心


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了自己。-以弗所書5:25

 

《How to be Married for 70 Years》影片。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