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持守信仰》「作弟兄姊妹的守望者」紀錄片。

《持守信仰》「作弟兄姊妹的守望者」紀錄片。 (ˋ照片來源/Clarion Project官網)

非營利組織─克萊芮恩救助計畫(Clarion Project)與知名製作人羅馬‧唐妮(Roma Downey)、人權律師寶拉克威斯金(Paula Kweskin),合作製作一部新紀錄片─《持守信仰》(Faithkeepers),第一手實錄中東基督徒的迫害慘況,他們正因信仰慘遭殘暴殺戮、強暴性侵、虐打和監禁。

左為羅馬‧唐妮(Roma Downey);右為寶拉克威斯金(Paula Kweskin)。

左為羅馬‧唐妮(Roma Downey);右為寶拉克威斯金(Paula Kweskin)。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celebrityimages.org)

《持守信仰》旨在喚醒全美基督徒,了解中東弟兄姊妹所受苦難。製作人寶拉(Paula Kweskin)表示,早在2014年IS崛起、攻擊中東宗教弱勢族群之前,團隊就已開始拍攝該片。

當時團隊已著手研究、籌畫探討在伊拉克、敘利亞、黎巴嫩、埃及和伊朗長期遭迫害的基督徒,製作期間,迫害情形急轉直下,甚至可說非常慘烈。直到近幾年,IS對基督徒所作惡行,可說是「種族滅絕」,團隊未料事態會壞到這地步。

寶拉說,耶穌出生於中東地區,曾行走在這片土地上,中東人民是最先接納基督信仰者,而IS想把在當地的千年基督徒歷史殲滅,創建伊斯蘭世界,此舉駭人聽聞。

《持守信仰》紀錄並訪問至少12位受迫害中東基督徒,有些人不願公開身分,在陰影中受訪。有些受難者的故事則以黑白動畫,而非血腥與暴力的畫面呈現。團隊請受訪者談論近期遭受的暴力,他們卻說,得從父母輩、祖輩、曾祖輩所受的迫害談起,原來,對中東的基督徒來說,「迫害」是世代延續。

中東地區已有千年以上基督徒歷史,但對當地基督徒來說,「迫害」是世代延續。

中東地區已有千年以上基督徒歷史,但對當地基督徒來說,「迫害」是世代延續。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紀錄片並訪問美國國會議員沃爾夫(Frank Wolf)、伊拉克基督徒解救協會(Iraqi Christian Relief Council)會長泰慕拉齊(Juliana Taimoorazy)及其他宗教自由提倡者。

寶拉認為,西方基督徒應付出行動,力保中東基督徒族群,因未來孩子會問:「為何我們讓迫害持續?我們做了甚麼解救他們?」教會似乎還不太了解這些迫害情形;這群受迫害基督徒正等待主內肢體援救,他們心想,教會去哪裡了?

5月23日起,此片會在全美教會播映,並提供3種救援受迫害信徒的方式。寶拉表示,將影片分享給教會和社區、在社群媒體張貼預告片、和親朋好友討論此話題,都能助喚醒眾人意識,或更進一步投書給議員、政府官員,表達自身對此議題的關切。

《持守信仰》的標語是「作弟兄姊妹的守望者」,她盼該片能激發眾人體悟到弟兄姊妹的苦,並意識到是時候挺身行動了

▌HOT!!! 本周超熱門 ▌

寇紹恩罹癌的人生體悟 「神總在對我說:寇紹恩,你『過頭』了!」

上帝,我的Mr.Right在哪裡? 其實真正的重點是這個...

【施以諾專欄】不求每個人都喜歡你!

逼迫患難中,神的道卻日益興旺》世界最大洞穴教會 每主日逾7萬人聚會

於藝人之家受洗 張清芳:信仰是人生靠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