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一名叫亞伯拉罕.托爾斯基(Rabbi Dr. Abraham Twerski)的猶太拉比在一段短講中,解釋何謂「愛的意義」...

「『愛』並非我要什麼,而是我要『給予』什麼。」

 

一名叫亞伯拉罕.托爾斯基(Rabbi Dr. Abraham Twerski)的猶太拉比在一段短講中,解釋何謂「愛的意義」。也因著他說的有趣故事,其所比喻的愛的意義,被眾人稱為「魚之愛」。製作此系列短講的,是一家於2008年在美國紐約成立的猶太媒體「JInsider」。

 

故事中提到,有位拉比遇見一位正在準備享用魚的年輕人,拉比問:「你為什麼要吃魚?」他回答說:「因為我愛魚啊!」但拉比說:「你愛魚,所以你把它從水裡抓出來,宰殺烹煮,不要跟我說你愛的是魚,你愛的是你自己,因為這條魚合你的胃口...」

 

「有多少的愛,只不過是魚之愛呢?」托爾斯基以時下年輕男女談戀愛為例,若每對情侶都只顧著自身需求,可能並非真正相愛,因為,「愛並非我『要』什麼,而是我能『給予』什麼。」

 

如同世界上最偉大的愛──神對我們的愛,因愛到極致,竟願意讓自己的獨生愛子耶穌成為贖價,挽回我們的生命。因此,真正的愛不是拿取,而是給予。

 

Rabbi Dr. Abraham Twerski On Love。(影片來源/JINSIDER)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