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三育暑期兒童英文營)

沒過多久暑假即將到來,身兼上班族和家長角色的你,計畫為孩子安排什麼樣的暑期活動?

有舉辦兒童營會16年經驗的三育基督學院,2017年展開了為期3周的「全住宿兒童英文營」。營會地點就在佔地52公頃的校園內,一旁就是南投縣日月潭觀光區,有山景和綠地,還有游泳池及專業的探索體驗場。三育基督學院發展部孫主任笑著說,舉辦這樣的活動就是希望「孩子可以奔跑、釋放能量」。她有感於現代家長光是工作就忙不完,暑期帶孩子來這裡,不但能學英文,身心靈也能好好放鬆,最後一週還會到九族文化村──「這是我們的傳統!」

三育基督學院在校內舉辦營會,群山綠地的環境非常舒適,可以讓孩童自在奔跑,也有游泳池。 (照片來源/三育暑期兒童英文營)

結合「音樂品格」的英文營 3周住宿營融入聖經教導

此次的暑期兒童英文營結合「音樂品格」教學,特別請到澳洲墨爾本音樂藝術學院畢業、古典室內樂集樂團團長謝志偉老師,教孩子吹奏2-99歲都易學的「響笛」。此外,3周的活動還納入「古典音樂會」鑑賞課程,教導正式的音樂會禮儀。

這是一個全住宿的營會活動,訓練已經能自理的孩子更多獨立。期間不只孩子,宿舍媽媽和大哥哥大姊姊等輔導都會一起住在宿舍,陪伴孩子在共同生活的過程帶進基督信仰的品格。

孫主任說,家長們都明白這是一間基督教學校舉辦的營會,老師們透過課程自然融入基督信仰。「我們會告知家長這是一個基督教的學校,我們教導孩子尊重他人、尊重自己。也教孩子學會感恩,就是透過禱告的方式──感謝上帝、感謝父母、感謝老師。」

不但每天早上會一起用英文詩歌讚美,每堂課程開始前、用餐前、睡覺前都會帶孩子一起禱告。每週六更會用心安排聖經故事、戲劇,帶進教導其中的重要品格。

英文營會每個禮拜六都會有聖經戲劇演出,讓沒有上教會聚會的孩子,也能藉此認識聖經、認識上帝。 (照片來源/三育暑期兒童英文營)

暑假兒童英文營課程內容豐富,包含樂器響笛教學、體驗活動、大地遊戲、英語課程等等。 (照片來源/三育暑期兒童英文營)

師資為學院老師和神學院學生 愛心陪伴孩子帶來正面改變

起初,三育基督學院是為了傳福音給附近民眾而舉辦營會,現在已經有來自全台北中南的家庭,平均50-55位孩子,最多曾有100多位孩子一起參加。

營會師資來自三育基督學院的老師和神學院的學生,每晚會到宿舍與孩子分享一天的生活,「有些孩子可能比較沒有安全感,他們陪伴孩子,分享有沒有委屈或對家裡的擔心…我覺得信仰真的是一種生活,特別對於小孩子。營會結束後,甚至有孩子主動告訴家長:「如果哪裡不舒服,我可以為你禱告。」

不少孩子來了都捨不得回去,「(營會)對孩子的改變是很正面的。」

孫主任印象深刻,曾有位5年級的女生長期不敢開口說英文,營會結束後不但變得很活潑,也可以自在說英文。還有一個小男生則是從「不認識洗衣板」到「學會自己洗衣服」,「連爸媽都很驚訝…兒子把這個好習慣帶回家了。」學會團體生活與獨立自主,是全住宿英文營很重要的目的。

有3個孩子的家長王瓊惠,曾經連續3年送孩子前往參加,看見這樣的活動真的對孩子有益。小兒子在升二年級的暑假就送去,從「天天哭」到「隔年主動想參加營會」,二兒子則是調整了較為自我的性格,開始能替他人著想,「可以學習與人和睦相處。」大女兒更因著基督信仰的薰陶,大學後也進到教會。

孫主任說道,每年的兒童英文營,三育基督學院都會花非常多心思預備和籌辦。家長可以放心將孩子交給他們,有專業、有耐心和愛心的老師,「孩子會有一個美好的童年回憶!」


【2019年報名資訊請點我進入】

歷屆營會活動照片。 (照片來源/三育暑期兒童英文營)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