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拼命工作,換主管開心,成功率很高。
認真讀書,搏老師歡心,效果也不錯。
勤做家事,讓配偶高興,乃天經地義。
努力服事,討上帝喜悅?徒勞無功也!

幾乎所有的基督徒都聽過「馬大案例」,這位老姐拼了老命接待耶穌,結果耶穌讚美了安靜聆聽的馬利亞。說也奇怪,咱們就是改不掉勞碌命的天性,總喜歡以「表現」換取認同,結果疲於奔命不說,還換得指指點點外加滿腹牢騷。

天國的文化不同於這個世界,上帝創造了天使來服役,神的兒女如你我固然也得透過做事來成長,但是心態是截然不同的。正如家裡有傭人不代表我們什麼都不做,但是我們得搞清楚,做一樣的事情卻是不同的身份,我們做家事是一種訓練與學習以及參與,不是為了混口飯吃。

在浪子回頭的故事裡,浪子非常樂意從基層做起,回家當長工,這個心態是可取的,有十足的悔過誠意,但是身為父親的人卻很清楚兒子的身份是配得戴戒指以及穿袍子的,這跟兒子的成就與優秀無關,主要的關鍵還是「身份」

對基督徒來說,我們的服事是一種親密關係的呈現,不是利害關係,也無關獎賞,這就合理地說明了五千兩與一千兩可以得到同樣的獎賞,只要他們內在是忠心良善的。

聖經雖然用「僕人」來比喻天人關係,但那只是諸多角度的一種,指的是我們對上帝的忠誠親密關係,所以還要加上良善,以免產生陽奉陰違的矛盾,上帝可從來沒有把我們當奴才,祂最在乎的是跟我們的關係。所以上帝歡迎基督徒熱心事奉,但是沒有目的性,只是出於真心與自然,是每個人與上帝關係的表露,也因此不必在乎別人的看法。

服事不是取悅上帝的手段。

當然,服事是需要操練的,正如孩子在廚房歡天喜地幫忙備餐,也是需要操練的,不管削皮切丁醃醬料,都是學來的。用謙卑歡喜的態度投入服事,不要管別人的評價與偏差。

服事以前,問問自己,為什麼要服事,自己跟神跟人間的關係以及自己個性是否因此成長突破?

服事非僅教會表現。只要心態正確,拿一杯涼水給人喝,也是服事唷!

▌HOT!!! 本周超熱門 ▌

爆紅時信主 一度經歷私生子風暴 趙正平知蒙恩赦罪恩典而重新得力

張茂松牧師出院有感:如果人生只剩下3、5年,應當怎麼過?

「不為成功,乃為服事」 一部宣教士紀錄片,竟創下韓國上半年紀錄片票房

《回家幕後專訪導演》這一幕幾乎是控制不住,彎下腰在副控室掩面而泣 李天柱:完全都是神在動工!

反對性解放教育聯盟團長個人發動「絕食請願」,懇請蔡英文總統接受「同婚危害」陳情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