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圖庫)

英國當地時間22日晚間,美國歌手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在英格蘭曼徹斯特體育場舉行演唱會。演唱會結束之際,忽然一陣爆炸聲響,現場人員尖叫嘶喊、四處逃竄,死傷慘重。這場爆炸案共造成至少22人死亡,包括引爆炸彈的一名男子,和多數人輕重傷。

伊斯蘭國已在網路社群媒體上聲稱,該案是其所為;英國警方將深入調查引爆炸彈的男子,他是22歲的英國人薩勒曼•阿貝迪(Salman Abedi),來自利比亞移民家庭,尚待釐清是單獨的自殺式炸彈客,還是屬於更大的同謀組織集團。

此次爆炸案是英國自2005年倫敦地鐵爆炸案後,死傷最嚴重的恐怖攻擊。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22日宣佈,將國家受到恐怖威脅警告的等級從「嚴重」(severe)升到最高程度的「危急」(critical)狀態,並出動軍用部隊與警力通力合作,以防另一個立即性的恐攻發生。

Christian Headlines News專欄作家丹尼森博士(Dr. Jim Dension),在這起恐攻案發生不久後著文強調,目前犯案動機是否有同謀組織等真相皆未明朗,但有3個事實是我們所知道的:

一:我們可預期這樣的攻擊方式會持續下去。激進的穆斯林份子認為,過去數個世紀以來,伊斯蘭世界不斷受到來自西方世界的攻擊。其深信,西方世界沒有所謂「無辜的」受害者。所以所鎖定的攻擊目標,是最能使人感到恐怖、受驚嚇之地。

二:攻擊者若是穆斯林,並不代表伊斯蘭教。激進伊斯蘭教信徒只是廣大穆斯林世界中的少數份子。他們殺害的穆斯林人數更甚於非穆斯林者。穆斯林領䄂們不斷譴責其殘暴行為。

三、我們必須為抵擋屬靈仇敵的屬靈得勝禱告。由於激進伊斯蘭組織企求以宗教意識形態征服全世界,身為耶穌追隨的我們,在這場屬靈爭戰的最前線,必須以禱告來贏得這場爭戰,建議每天為在穆斯林世界,特別是當中的聖戰士做屬靈警醒禱告。

丹尼森以荷蘭神學家伊拉斯謨(Erasmus)所言為例表示,撒旦最痛恨的事,莫過於我們將牠邪惡的計謀,轉向良善之途。他邀請大家在今天、以及每一次恐怖主義佔上新聞版面時,合力把不幸事件轉向代禱。現在起,就為曼徹斯特恐攻案的受難者、英國領袖和警察們,能有效保護人民禱告。

並邀請大家為激進伊斯蘭份子悔改信耶穌禱告。先別認為此奇蹟不可能發生,記得使徒保羅在提摩太前書1章15節所說:「『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既然如此,有誰會在主基督耶穌豐盛的恩典之外呢?

▌HOT!!! 本周超熱門 ▌

大法官釋憲結果出爐:民法違憲、立法機關應在2年內完成相關法律訂定

反同婚男「絕食請願」逾130小時,身體狀況處危險邊緣 盼蔡英文接受「同婚危害」陳情,傾聽庶民心聲

前跨性別者現身說法》變性手術沒辦法解決心中痛苦 要改變的不是性別,而是化解過往傷害

為什麼神沒有回應我的禱告? 可能因為這10個原因

林慶忠:若要建堂,「錢不是問題」;但若沒先建立「祭壇」,就只會是個「空的建築物」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