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貓與好人」創立13年了。

大學時期的加恩,知道了在世界上的某些國家,女孩們的地位非常的低落,常常因為經濟的問題,而被當作商品賣掉,而在那些國家裡有一些的加工廠提供了工作機會給女孩們,使她們有經濟能力,這樣她們就不會隨意的被當品販賣了,因為這樣的動力,加恩想著她也希望自己可以擁有一個產業,提供給不方便外出工作的女孩們一個穩定的機會,讓父母與孩子能夠有更多相聚的時間。於是加恩在大二的時期,就開始了手作這條路。

因著信仰的關係,加恩非常重視家庭,常常想著要怎麼樣可以讓自己的事業能夠用來祝福人、能夠增進親子之間的關係。而上帝也真的就開啟了這樣的一扇門,讓「貓與好人」的特色手作「體重熊」誕生。

體重熊的構想源自於一位日本留學生的客製化訂單。原來日本人的結婚習俗裡面很重要的一環就是「謝親恩」,從這樣的過程當中,看到了新人從選擇熊的顏色、布料的材質還有形式,都非常非常的用心,為的就是要讓自己的父母,在謝親恩的這個環節中,透過每一個小細節看到新人的用心。

更重要的是讓父母能夠再一次抱到孩子剛剛出生時的重量,想到一開始從兩三千公克的小嬰孩,與站在眼前準備要成家的孩子,從心裡的成就與歡喜、感動與不捨,而明白孩子的這隻體重熊,背後所代表的感謝。

從開始製作體重熊之後,聽到了許許多多的故事,曾經有一位媽媽是因為自己懷孕期間非常的不容易,甚至孩子在成長過程中也非常不容易,因此想要製作體重熊來記住孩子出生後第一次抱到她的感動。

體重熊也曾經扮演了「送行者」的角色,一位宣教士的孩子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就被檢驗出有異常的現象,因此從出生的那一刻就在不斷的搶救當中,剛離開母腹,就從宜蘭坐著救護車趕往台北急救,一個漂亮的孩子從出生的那一刻就插滿了管子,勇敢的她撐了11天,還是離開了。

親人訂做了一隻體重熊送給孩子的媽媽,告別式的時候媽媽收到了這隻體重熊感動得落淚,因為這是她第一次感受到自己終於抱到這個孩子了。

13年來,貓與好人就是這樣聽著各樣的故事,看見自己手作的熊帶給人一份一分的祝福而堅持下來。

(影片提供/愛思顧問企業)

而貓與好人的誕生除了最初的那個理想,也是見證了「貓」與「好人」的愛情故事。

加恩說每個女孩都有貓一樣的個性,當她們強勢、冷漠的時候,只是為了要掩飾自己心中的不安全感,但是當貓咪遇到好人,因為被照顧了、被理解了,貓咪就會回到原本慵懶愛撒嬌的樣子。

加恩就是那位貓女孩,負責製作、設計,好人就負責了品牌行銷、網站建造還有其他所有的事項,當貓遇到了好人,不只是美麗的愛情故事,也成就了一個充滿祝福的品牌

貓與好人,賣的不是布偶,而是一個心意。每個人心中都有重要的人,我們聆聽這樣的故事,把這樣的心意做出來,讓每個感動都傳遞出去,讓人知道,在這世界上,有人把你放在心上。

如果有一天妳收到了貓與好人的手作熊,妳就知道有一個人,把妳放在心上。

▌HOT!!! 本周超熱門 ▌

焦慮來襲? 10節經文安撫你的心

反同婚男「絕食請願」逾130小時,身體狀況處危險邊緣 盼蔡英文接受「同婚危害」陳情,傾聽庶民心聲

15位大法官中,仍有獨排眾議的聲音──黃虹霞與吳陳鐶的「部分不同意」與「不同意意見書」

裘佩恩:同婚釋憲後,接下來的戰場是「反歧視法」、「性別平等基本法」

4件事,讓你在職場更容易傳福音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