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壽山中會21間教會共210位孩子

壽山中會21間教會共210位孩子 (攝影/記者葉毓亭)

由基督長老教會高雄壽山中會教育部邀請蒲公英希望基金會舉辦的暑期JC兒童領袖營,有來自21間教會的210位國小學童,透過豐富多樣的遊戲活動,建立基督化的品格,培養領袖特質。

負責規劃與帶領「JC(Jesus Christ)兒童領袖營」的蒲公英希望基金會表示,除了透過課程訓練孩子的表達、創造、戲劇及合作外,更希望教導並鼓勵基督徒兒童更多靈修,若從小培養讀神的話、奠定信仰真理的根基,就能創造與世界不一樣的領袖特質。

孩子踴躍舉手參與

孩子踴躍舉手參與 (攝影/記者葉毓亭)

鳳山北門長老教會牧師翁碧娜表示,本次營會讓學童在陌生的環境中學習團隊合作、與人互動,同時巧妙結合時下流行的遊戲網卡,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讓他們可以在快樂的氛圍中,有效學習大量的聖經話語。

投入兒童事工已有20多年的嶺拔林教會師母黃雪芳表示,營會活動的題材挑選與設計非常活潑,從聖經著力,讓孩子們學習擔任小領袖,主動舉手發問,是很好的信仰造就訓練。鼓巖長老教會王思乂師母認為,營隊課程讓孩子們學習用自己的方式,從經句中學習如何讚美神;自己也從以往只是重視管理孩子秩序的框架中跳脫,學習以教導讚美神為優先。

營會中台上台下互動零距離

營會中台上台下互動零距離 (攝影/記者葉毓亭)

現年6歲的黃苡芮表示,兩天活動中最喜歡的就是聽到很多聖經故事、唱很多的詩歌;「把耶穌的12個門徒背起來」是準備升國一的蔡安雅覺得最有收穫的事。

「信仰及品德的結合帶出領導力、影響力、信仰力及品格力」是這次營會的重點學習,高雄壽山中會教育部部長黃勝富強調,當教會開始對小小領袖培訓議題越發重視時,更確信信仰必須從兒童開始培養扎根,著手為未來的教會儲備更多人才。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