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安得烈慈善協會)

在台中市政府首創的「食物銀行自治條例」中,特別希望將減少浪費、珍惜資源的概念從小紮根起,特別訂立學校推動食物銀行日。在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教育局的推動下,在世界饑餓日前夕,由安得烈慈善協會和台中明德中學共同舉辦食物銀行日,倡導「一人一份愛 飢餓不存在」的膳糧運動。

在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和教育局的安排,透過安得烈前往校園進行分享,不僅讓全校師生了解到台灣弱勢家庭孩童的困境和挑戰,同時也引導孩子們反思自己的生活進而學習知足和珍惜。

學生們更發揮創意,透過有趣的戲劇和親手繪製的宣導海報,積極參與食物銀行日活動。除了傳遞資源不浪費的觀念,更教導同學們學習分享,透過分享物資不只是讓物資產生流動幫助到有需要的人,同時也是減少浪費,用實際的行動參與公益。

在明德中學食物銀行日的這天,全校師生帶著所準備的物資,興高采烈的捐贈出來,其中有多數都是學生們自發性地將自己的零用錢省下來,採買弱勢家庭小朋友生活需要的物資。看著眼前集結全校愛心而得的物資,讓不少同學驚嘆:「原來每個人的一點愛心,一起分享出來的時候是這麼的可觀。」

林衍陞副校長代表全校師生,在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和教育局的祝福下,將這份溫暖的愛心交到安得烈慈善協會羅紹和執行長的手中。

在貧窮缺乏所造成的飢餓問題,影響受害最深的往往都是孩童。安得烈慈善協會自2011年成立,長期推動「安得烈食物銀行計畫」,主要透過募集社會各界資源援助全台將近5000位15歲以下的弱勢家庭孩童。

我們深信「一人一份愛 飢餓不存在」,邀請您加入安得烈的行列,用愛關懷弱勢家庭孩童。更多關於「安得烈食物銀行計畫」請上官方網站www.chaca.org.tw或是撥打服務專線02-22902248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HOT!!! 本周超熱門 ▌

焦慮來襲? 10節經文安撫你的心

反同婚男「絕食請願」逾130小時,身體狀況處危險邊緣 盼蔡英文接受「同婚危害」陳情,傾聽庶民心聲

15位大法官中,仍有獨排眾議的聲音──黃虹霞與吳陳鐶的「部分不同意」與「不同意意見書」

裘佩恩:同婚釋憲後,接下來的戰場是「反歧視法」、「性別平等基本法」

4件事,讓你在職場更容易傳福音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