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宗宏牧師致贈台南民政局局長鄭國忠(右)「我愛安平」T恤,盼未來結合公部門資源更多為社區環境效力。      (照片提供/安平教會)

頂著豔陽,在台南安平長老教會的動員下,昨天主日後有近50位會友與當地居民們帶著垃圾袋、夾子等,到鹽水溪溪畔淨溪,以實際行動愛護自然環境。

安平教會牧師黃宗宏表示,安平本是默默無聞的小漁村,近年成為觀光勝地,每逢假日遊客如織,但留下大量垃圾嚴重破壞自然生態與美觀。在經過討論後,教會開始主動出擊,集結社區總體營造資源與台南市政府等單位,推動「我愛安平」系列活動,此次淨溪為活動開端。

結合社區居民 安平教會盼發揮影響力

台南李文正議員(中)也與安平教會一同參與淨溪活動。      (照片提供/安平教會)

淨溪當天有民政局局長鄭國忠與議員李文正等前往參與,居民聽到要淨溪,也紛紛主動報名。「安平居民對環境的看重,讓活動能夠順利動起來!」來此牧會四年的黃宗宏感動居民熱情參與。

鹽水溪沿岸有不少珍貴水生動植物與溼地,是19世紀時的舊港岸,雖然已不復以往繁榮,但在台南市政府近年來推展之下,成了不少市民與遊客的私房景點,但沿岸垃圾卻因此增加;基於維護自然生態環境,安平教會結合居民社區力量前往進行淨溪掃除,希望藉由自動自發的清掃活動,還給鹽水溪一個乾淨面貌。

安平教會在當地已經有112年歷史,位在效忠街巷內,一旁就是海山館,為清朝來台駐守的水師們練兵之地,是安平名勝。「有歷史的教會要更多動起來,目前我們也在尋找交通動線更便利的新教會地點。」期待對當地產生更大福音影響力的安平教會,也歡迎大家有空可前往造訪。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