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黃健庭臉書;編輯中心製圖)

Do our best, God will do the rest.

台東縣長黃健庭以「台東要成為上帝居所」的心志,率縣府團隊來治理台東,在各方面連連創下奇蹟,上任滿7年、經風雨淬煉,在《遠見雜誌》今(31)日公布的2017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中,他再度蟬聯5星級縣長,也是「連4年」登5星。

全台21位縣市長中,共有7位登5星,黃健庭居其中,滿意度(67.3%)及施政分數(70.9分)皆名列前茅。黃健庭曾分享,信主後的他堅持成為「敬畏主的縣長」,每天讀《聖經》2章、禱告,才去上班,因而作見證:「若是不敬畏上帝,不會有今天的『五星級台東』!」

「我擔任縣長這7年,有許許多多的試煉,但是也有滿滿的恩典。」其上任後最大的危機之一,可謂去(2016)年遇到百年僅見的尼伯特颱風,連日豪雨破紀錄,重創台東,走過這段崎嶇路的他說,「藏在那背後,非常艱困的這些考驗裡面,我知道它裡面是有讓台東突破以往格局的豐盛恩典。」

同時引用《聖經》約伯記23:10-11

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他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我腳追隨他的步履,我謹守他的道,並不偏離。

在年初的就職7周年活動上,黃健庭分享,他相信,神給台東安排如此艱困的挑戰,其實是要裝備他們,去贏得那上好的福分。尼伯特過後,來自各界的支持,讓台東展現驚人復原力;從中央爭取到的26億元災害重建復原經費,正好是彌補當地基礎建設落差的難得機會和資源,以利日後推動更多工作。

「現在我們走在台東市的街頭,已經看不見7年前的冷清、黯淡,」台東商家的年營業額、以及台東金融機構的存款,相較於6年前,分別增加280億和378億新台幣,針對經濟成長率,黃健庭認為是「最不可思議」的項目。

儘管大家知道台東是一個財政非常困難的縣市,縣府預算常比其他縣市整整少一個零,但過去7年,團隊積極在基礎建設上展現成果,在其任內,縣府編列的預算,比過去平均每年增加20億,這些計畫都是對將來台東長遠發展,影響非常深的重大工程。

面對之後2年任期,他表示,沒有絲毫的怠惰、鬆懈,反而是給自己與縣府團隊更高的期許。從7年前上任至今,其態度一直都是負起責任,對台東未來發展有益的事情,堅定地去做,「這樣的態度,會一直到我任期的最後一天。」

台東的未來,還會有更多改變,不見得每項建設都會在他任內落成啟用、看到成果,但,「我會發揮候鳥精神,不只是為自己築巢,我會盡力把最好的留給後人,我要讓2年後接我當縣長的人,我交給他的會是一個比9年前,在各方面都更有實力的台東,會是一個距離我理想中『國際幸福城市』更近的台東。」

「上帝賜給我們的,超過我們所求所想,我從世界的角度來看待台東的改變,有很多事情我會覺得,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但是在耶和華沒有難成的事!」去年祈禱餐會中,黃健庭公開發表屬天政見-台東要成為上帝的居所,也如此分享。回顧過去7年,滿有恩典祝福,期待未來2年,將有更多見證發生,不斷見證神的榮耀。

專心倚靠你的,你必保護他一切平安,因為他倚靠你。-以賽亞書 26:3

(圖片來源/遠見雜誌)

【黃健庭臉書發文(6月1日)】

遠見雜誌昨天(5月31日)公佈今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我連續4年得到5星。今天下午擴大主管會議上,我向同仁分享了心得。過去3次的5星都是在台東明顯進步的背景下獲得,似乎理所當然,但這次不同,過去一年對台東而言無比艱辛,我們遭受接連颱風肆虐,民眾損失慘重,加上陸客銳減衝擊產業,不論整體營業額或民間存款都大幅降低。

而救災和重建的過程中,我們雖努力爭取各方資源,全力協助災民,但舉凡各項救助仍須依循審查機制、廣告看板重掛須依法申請,以及提出重啟焚化爐來處理災後龐大垃圾等等,都是不討好民眾的措施。

但讓台東變得更好是我從政的目的,而不是獲得5星,儘管可能損及自己的滿意度,我仍堅持做對的事。也許正因為是在逆境中、在沒有預期的情況下,我對今年的5星感觸特別深。謝謝同仁們的辛勞,更謝謝台東鄉親的肯定,我們會以更謙卑的態度來面對剩下的任期,用更美好的台東來回報大家。

《風雨淬煉、精金臺東》黃健庭縣長就職七周年活動精華。

▌HOT!!! 本周超熱門 ▌

焦慮來襲? 10節經文安撫你的心

反同婚男「絕食請願」逾130小時,身體狀況處危險邊緣 盼蔡英文接受「同婚危害」陳情,傾聽庶民心聲

15位大法官中,仍有獨排眾議的聲音──黃虹霞與吳陳鐶的「部分不同意」與「不同意意見書」

裘佩恩:同婚釋憲後,接下來的戰場是「反歧視法」、「性別平等基本法」

4件事,讓你在職場更容易傳福音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