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角色扮演闖關活動結合飢餓三十議題讓354位飢餓體驗同學更加了解飢餓意義 。

角色扮演闖關活動結合飢餓三十議題讓354位飢餓體驗同學更加了解飢餓意義 。 (照片提供/世界展望會)

目前在非洲東部有超過2,500萬人,超過全台人口數,正面臨生存危機,急需糧食救援。在南蘇丹已有部分地區發生飢荒,索馬利亞則緊隨著瀕臨飢荒,肯亞和衣索比亞部分地區也面臨嚴重糧食危機。本次東非糧荒危機程度,更被聯合國稱為1945年後最大的人道救援危機。

嘉義市天主教輔仁中學本著在他人的需要,看見自己的責任,以行動回應東非糧荒飢餓兒童的急迫需求,以「奇蹟世代,扭轉飢餓」為主題辦理校內飢餓體驗,共有354名青年學子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更將非洲糧荒議題結合闖關活動。

除了讓參與飢餓體驗同學更加了解當地兒童與家庭的生存處境外,更省下一餐費用、捐款40,800元幫助南蘇丹、索馬利亞、肯亞及衣索比亞兒童與家庭遠離飢餓,期望用行動終止東部非洲兒童及人民的飢餓,使飢荒停止蔓延,幫助兒童生存、長大、回到學校。

從體驗到了解 角色扮演闖關活動串聯非洲兒童需求

天主教輔仁高級中學校長張日亮神父表示,透過飢餓體驗的方式,讓孩子可以了解自己的責任,也能更加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擔任本次飢餓營會的營長,目前就讀高二的謝仲唐同學表示:「我們想要藉由飢餓十二的活動,融合有趣的RPG角色扮演闖關活動,讓大家體驗到了國際的展望、人與人之間的關懷,最重要的是每個人都應該互相幫助互相扶持,不分你我。」

主要規劃拯救飢餓RPG活動的是高二孝吳念樺同學表示:「希望每個參加飢餓12的同學都能去思考,也期望大家不只是體驗飢餓還要了解飢餓。」
    
今年第二次參與飢餓體驗的吳欣霓同學:「體驗飢餓固然艱辛難熬,但一想到還有更多更多人們面臨比我們更大的困境,我想這一切都只是小意思,我們也一定會完成12小時的挑戰!」

▌HOT!!! 本周超熱門 ▌

丁松筠今成正港台灣人 胞弟追思暨領證儀式上哽咽 說出哥哥的託付:我愛你們

幫助他人走出苦難 千萬別做這10件事

【張文亮專欄】戀愛是人生的一門課

15位大法官中,仍有獨排眾議的聲音──黃虹霞與吳陳鐶的「部分不同意」與「不同意意見書」

4件事,讓你在職場更容易傳福音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