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尼泊爾當局同意規劃基督教墓地。      (照片提供/尼泊爾外交部)

自去年12月尼泊爾政府禁止基督徒在首都的印度教寺廟周遭土葬後,基督徒連月來透過遊行和禁食表達不滿,雖然今年3月最高法院裁定解禁,卻沒有實質的幫助,日前尼泊爾當局終於同意規劃專屬基督徒的墓地。

文化部和內政部已成立專責委員會,將在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找尋地點,另一個委員會則評估在喜馬拉雅民族所屬的75個區域,分配墓地的可行性。

尼泊爾盛行的印度教和佛教多以火葬為主,而基督徒多選擇土葬,造成信仰差異。今年2月,有數百名尼泊爾和印度的印度教徒在印度廟周圍,以採石建房為由破壞基督教墳墓。

教會代表表示:「過去曾有遺體埋葬在基督徒自己的土地上,卻仍遭印度教徒挖出的事件。」因此,尼泊爾全國基督教協會(National Christian Council of Nepal)表示,除了向政府爭取土地外,更重要的是整體社會應給予不同信仰的自由和尊重。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