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為了替東非飢荒挨餓中的孩子們募款,高雄右昌寶華團舉辦自主體驗飢餓營隊,28位平均年齡65歲、最高齡84歲的阿公阿嬤連續12小時不進食固體食物,只喝五穀漿維持體力,他們仍然整天都相當有活力,除了影片分享外,彼此也交流許多飢餓心得,12小時下來,寶華團阿公阿嬤們沒喊過一聲辛苦,反而覺得能幫助東非的孩子們,一切都非常有意義和值得!

「一起挨餓,一起歡樂,寓教於樂,忘卻飢餓。」「因為感同身受,所以更加珍惜現在所有。」「餓一餐,救一命,請你馬上行動。」「你們在吃飯時,我們在飢餓,你們在飢餓時,我們更飢餓。」活動現場貼著許多激勵人心的標語海報,活動發起人寶華團飢餓體驗營長蔣姿香表示,這些都是由她發想,請女兒幫忙製作的海報,主要是盼透過這些口號,讓參與者更加認同並投入這樣的飢餓體驗活動,多多捐款幫助東非挨餓中的孩子們。

蔣姿香拿著一本畫了滿滿螢光筆記的台灣世界展望會會訊說:「這裡面很多內容都很感人,尤其是這句『用生命影響生命』,現在大環境不景氣,要募集很多捐款不容易,一個人的力量有限,所以我希望招集更多人來參與這個活動,大家同樣都生活在這個地球上,物資富足的台灣人應該要更踴躍去幫助非洲人。」

世界展望會持續在東非展開各項救援行動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陳雅玲主任表示,不管年齡大小,男女老幼,都希望能加入展望會的行列,跟展望會一起幫助地球上正挨餓沒東西吃的孩子們。近幾年尤其以東非糧荒的情況最為嚴重,需更多人共同關注,讓他們能有溫飽的餐食,充足的營養。

世界展望會奮力在東非四國衣索比亞、南蘇丹、肯亞及索馬利亞執行糧食援助、營養治療、物資發放、生計、水資源暨衛生等服務工作,盼望為更多兒童與家庭帶來生命的轉機。目前已透過糧食援助與生計服務761,730人;175,350人獲得營養和健康援助;285,290人得以擁有乾淨水及衛生設施;29,115名兒童得到兒童保護與教育輔助服務;30,034人獲得臨時居所及生活物資。世界展望會在這場災難中目標救援270萬人,目前的服務工作已觸及超過100萬人。

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募款,投入東非四國進行的糧食援助、營養治療、物資發放、生計、水資源暨衛生等服務工作,邀請各界一同響應,幫助身處糧荒中的兒童及家庭獲得生存盼望。台灣世界展望會亦邀請您報名參加7月15~16日於高雄巨蛋舉辦,全台一場三地的飢餓勇士大會師,以實際體驗行動,為世界上各個角落竭力生存的兒童挺身而出。報名飢餓勇士大會師與更多相關資訊請洽07-722-3608#66。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丁松筠今成正港台灣人 胞弟追思暨領證儀式上哽咽 說出哥哥的託付:我愛你們

幫助他人走出苦難 千萬別做這10件事

【張文亮專欄】戀愛是人生的一門課

15位大法官中,仍有獨排眾議的聲音──黃虹霞與吳陳鐶的「部分不同意」與「不同意意見書」

4件事,讓你在職場更容易傳福音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