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馬偕紀念醫院團隊至嘉基及長照A級單位嘉義市居家服務中心進行深度交流,期待更了解居家服務如何在醫院與社區之間做發展性結合。

馬偕紀念醫院團隊至嘉基及長照A級單位嘉義市居家服務中心進行深度交流,期待更了解居家服務如何在醫院與社區之間做發展性結合。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嘉基院長陳誠仁表示,社區照顧服務部分,嘉基已長期耕耘近20年,全心全隊提供全人全家全程的多元化服務。馬階行政副院長李淑真也說,特別帶領團隊前來嘉基請益,期待此次連結、經驗指導對馬階紀念醫院在社服的發展有所助益。

嘉基院長陳誠仁表示,社區照顧服務部分,嘉基已長期耕耘近20年,全心全隊提供全人全家全程的多元化服務。馬階行政副院長李淑真也說,特別帶領團隊前來嘉基請益,期待此次連結、經驗指導對馬階紀念醫院在社服的發展有所助益。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台北馬偕紀念醫院於今(6)日到嘉義基督教醫院交流參訪學習,以醫學中心急重症為主出發,擴展到社區生活照顧、長期照顧,因應政府長照2.0的推動,期待借重嘉基醫院以醫院的角色,長期推動社區關懷及長期照顧;並且結合教會、福音機構協作平台。

此行特別由行政副院長李淑真、前國民健康署副署長黃麗卿醫師,帶領馬偕紀念醫院共約11名同仁到嘉義基督教醫院交流參訪學習;期待能以教會醫院的角色投入更多資源及策略性思考,投入長期照顧服務並與社區及教會和福音機構協同合作,期許可以為北部的長照服務盡一份心力。

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自去(2016)年10月28日在嘉義市政府輔導下,提送小英政府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模式案,第一波審查結果即通過試辦,且是全國唯一的A級辦理醫院。這是因嘉基一直秉持創院院長戴德森醫師「為愛多走一哩路」的精神,早在民國88年就致力投入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的社區照顧服務,一步一腳印的建構以本人和照顧者為主體的連續性多元化的整合性服務體系。
 
嘉基社政衛政協同合作 連結教會福音機構

馬偕紀念醫院行政副院長李淑真表示,馬偕紀念醫院在社區長照衛政及社政整合式照顧方面起步較晚,特別帶領團隊前來嘉基請益,期待此次連結、經驗指導對馬偕紀念醫院在社服的發展有所助益。因馬偕紀念醫院與嘉基醫院同屬教會醫院,且嘉基在社政衛政實務導入及與社區、教會及福音機構為業界投入及早及具有卓越成效,另在長照2.0屬以醫院機構為最早承接推動;期待同屬基督教大型醫院的馬偕紀念醫院,從信仰及醫院發展的角度,能透過此次的交流參訪學習,並加以省思如何在超高齡化社會來臨,以醫學中心的角色投入在長期照顧服務及社政與社政連結,帶給北部鄉親適切及需要的服務。
 
建構老人照護體系 試辦長照2.0因應超高齡社會

嘉基醫院陳誠仁院長表示,嘉基秉持著創院院長戴德森美籍醫療宣教醫師為愛多走一哩路的精神,談到嘉基建構健康照護體系,他說,一般病人會做急性醫療,但嘉基廿年前就開始為病人做「出院準備」,讓他們回到家做居家護理、居家服務或送餐服務。

機構有PAC、亞急性照護中心、日照中心、長青活力站、社區關懷據點或保康長照機構、長青團契等,因應不同需要建置的模式。陳誠仁表示,年長者的生活照顧很重要,但是他們脫離不了醫療。美國的長期照顧機構一定設在醫院旁邊,才會讓病人有安全感,所以醫院急性醫療很重要,但也要堅固長期照顧,才會是人性化完整照顧。

「健康促進保健服務、急性醫療、復健及後續長期照護」,他說,預防永遠是重要的,未來衛福部會推動更多預防性工作,面對高齡化社會,在長期照顧時,同時做年長者的預防和健康促進。
 
忠心園丁用心醫療用愛傳道 將嘉基建構成大榕樹

陳院長說,在每個階段,上帝給嘉基機會和挑戰,特別嘉義地區人才有限,願意在此忠心服事的同工,他都很感謝主。他們也期待未來上帝呼召帶領更多人看到共同異象,願意在嘉基一起服事。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HOT!!! 本周超熱門 ▌

丁松筠今成正港台灣人 胞弟追思暨領證儀式上哽咽 說出哥哥的託付:我愛你們

幫助他人走出苦難 千萬別做這10件事

【張文亮專欄】戀愛是人生的一門課

15位大法官中,仍有獨排眾議的聲音──黃虹霞與吳陳鐶的「部分不同意」與「不同意意見書」

4件事,讓你在職場更容易傳福音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