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奧斯陸大教堂前一片哀悼的花束。      (照片提供/網路擷取)

22日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發生兩起炸彈攻擊後,近郊小島上再發生歹徒持槍掃射夏令營學生事件,目前已有92人死亡。挪威發展的歷史充滿鮮明的基督教色彩,也因此創造很長一段的和平歷史,同時也是諾貝爾和平獎頒發地,此一事件讓全國人民陷入哀戚,並引起全球震驚。

在這樣的時刻,福音派領袖陸續發言,表達哀悼之意,並強烈譴責暴力。對於凶手在社交網路上自稱有基督信仰,世界福音聯盟國際協會(Associate International of the World Evangelical Alliance)主席高登(Gordon Showell-Rogers)感到相當氣憤與難過,並厭惡這樣的行為被以基督之名實行,他呼籲全球福音派基督徒共同譴責信仰暴力。

歐洲福音聯盟(European Evangelical Alliance)祕書長川普(Niek Tramper)則向挪威國民、政治領袖及夏令營中罹難學生的家長表達哀傷,並說道,「這樣的暴力事件完全是邪惡的表現,徹底與上帝的公正良善相反。我們和挪威人一樣,再度感到世界的破碎,沒人能從中被免除。」

恐怖攻擊後,人們湧入挪威各地教會悼念罹難者並禱告,甚至罩著面紗的回教徒也進到教堂追思。23日晚間大批民眾在爆炸現場和奧斯陸大教堂獻上蠟燭和鮮花,24日奧斯陸大教堂則舉行悼念彌撒,國王和總理皆出席,教堂內外都擠滿了哀悼的人群。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