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undariPR;編輯中心製圖)

美國加州豐收基督徒團契(Harvest Christian Fellowship)主任牧師勞格理(Greg Laurie)將於本(6)月13日出版新書《史提夫•麥昆:美國標誌性人物的得救》(Steve McQueen: The Salvation of an American Icon),並計畫發行電影,紀錄好萊塢知名影星-史提夫•麥昆(Steve McQueen)的傳奇人生。

被大家稱為「好萊塢硬漢」的麥昆,過去以西部片及各種警匪追逐動作片成名。在電影《第三集中營》(The great escape)中,他騎著摩托車逃出俘虜營的鏡頭,堪為經典。年輕時的麥昆曾拜師學習截拳道,當時的師傅正是鼎鼎大名的李小龍。1973年,麥昆主演的電影《巴比龍》(PAPILLON) 被譽為「影史上最偉大的逃獄電影」。

淡出影壇後,他開始至教會參加聚會。信主過程,是在與牧師的一次午餐中,像個孩子般,追著牧師詢問信仰問題,他真的想知道,聖經記載的故事到底是否為真?他好奇,自己一生犯的罪,是否真能獲得赦免?他更想知道,成為基督徒會為自己的生命帶來什麼改變?

經牧師耐心陪談後,麥昆更積極參與聚會。一次講員呼召中,他走到台前,接受耶穌成為生命救主。

信主後不久,麥昆罹患一種罕見且致命性的癌症:皮瘤癌。勞格理牧師說:「當麥昆得知自己罹癌的震驚消息時,他還只是個屬靈嬰孩。」但,麥昆懷著孩子般的單純信心。

當他到墨西哥治療中心後做的第一件事,是和一名女士談論信仰。不僅如此,在治療中心,麥昆開始關心其他癌症病患,並為身心靈匱乏的病友們禱告。

在最後的日子,麥昆突然表示,自己很想見葛培理一面,葛培理牧師是當時基督教福音派牧師中、大家最熟悉的面孔之一。麥昆透過關係連絡上葛培理,對方真的兩次來探望他。葛培理送他一本《聖經》,並和他分享各種信仰經歷,成為麥昆晚年在病榻上的力量與幫助。

1980年11月7日凌晨,這位「好萊塢標誌性人物」於華瑞茲市的醫院歸天家,得年55歲。據勞格理牧師的新書描述,麥昆的兒子清晨六時趕到醫院,發現父親睜著雙眼,手裡緊握著葛培理送的那本《聖經》。

「我想他可能在禱告,他可能認為自己的病情惡化了。在生命最後時刻,那個房間裡沒有人和他在一起,因為當他們進來時,他已經去世。他可能看到那本聖經很想讀,就抓住了那本書。據我所知,那本書在被子裡。他們掀開被子,發現了那本聖經。」勞格理牧師說。

勞格理並計劃於9月28日發行一部關於麥昆信主歷程的紀錄片。該部記錄片將由喬恩•歐文(Jon Erwin)導演執導。麥昆逝世前曾告訴牧師:「我生命中唯一的遺憾是,我無法告訴別人耶穌基督為我而死。」盼藉由這部紀錄片,讓麥昆的生命見證成為福音管道,向世人傳揚為你我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穌。

▌HOT!!! 本周超熱門 ▌

丁松筠今成正港台灣人 胞弟追思暨領證儀式上哽咽 說出哥哥的託付:我愛你們

幫助他人走出苦難 千萬別做這10件事

【張文亮專欄】戀愛是人生的一門課

15位大法官中,仍有獨排眾議的聲音──黃虹霞與吳陳鐶的「部分不同意」與「不同意意見書」

4件事,讓你在職場更容易傳福音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