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劉進展牧師(左)、鄭博仁牧師(中)、陳見岳牧師(右)。 (攝影、製圖/記者陳衿妮)

多年來,上帝透過許多建造教會的課程,裝備教會具有好的屬靈體質;但因缺少強而有力的「佈道策略」,以致教會建造的力量難以發揮。

 

如今,採用「相同佈道策略的教會」緊密連結在一起,形成「策略聯盟」;在這波新的福音運動浪潮中,台灣教會彼此不分縣市、宗派、系統,正在興起此一新的連結方式。

  • 新一波的傳福音運動臨到這個新世代。(攝影、剪輯/記者陳衿妮)

高雄604「萬人禱告大會」,主題為「興起眾教會、關切新世代」,由「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簡稱「高福盟」)主辦,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南部大會、高雄中會、壽山中會、高雄牧者同工聯禱會、高雄牧者合一協會共同合辦。

  • news-details
  • 「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召集人陳見岳牧師。 (攝影/記者陳衿妮)

高福盟召集人陳見岳牧師表示,長老教會是台灣教會的長子,在台灣已有超過150年以上的歷史,有神所賜的豐富產業。高雄城市過去在「教會合一」的旅程中,有很大的成長;特別在這幾年,一直看到神帶領眾教會,開始做「傳福音」工作,有一波「傳福音運動」的浪潮正要展開。

 

為推動高雄地區的福音工作,今年高雄各牧者團隊決定組成「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盼能帶動「高雄福音化」。高福盟是「跨宗派」、「跨系統」、「跨世代」的眾教會連結單位;連結在一起是為要成為高雄福音化的推手,讓神的教會走在祂的心意中。

  • news-details
  • 鄭博仁牧師(左)為高雄新世代的牧者們祝福禱告。 (攝影/記者陳衿妮)

要自卑禱告,尋求神的面

高雄宣浸武昌教會鄭博仁牧師提出,這些年來基督徒多看重「教會事工」,卻忽略了「神的心意」,也幾乎不太關注社會重大議題;但上帝造人時,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全地、治理這地。而「治理」就是「管理」,所以基督徒應當「參與管理」,也就是要「關心政治」。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創世記1:28

 

目前台灣社會與國家的問題層出不窮,基督徒應突破政治、貿易困境,仰望上帝來找到出路。鄭博仁以《聖經》舊約中,所羅門獻殿時,夜間耶和華向所羅門顯現時說的話,勉勵大家在面對困難時,不要絕望。

 

夜間耶和華向所羅門顯現,對他說:「我已聽了你的禱告,也選擇這地方作為祭祀我的殿宇。我若使天閉塞不下雨,或使蝗蟲喫這地的土產,或使瘟疫流行在我民中,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歷代志下7:12-15

 

當國家與社會發生許許多多的問題時,其中有位「關鍵的少數人物」,也就是神所說的「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的這群人,要自卑、禱告、尋求神的面,轉離惡行;神就會應允我們的禱告,赦免我們的罪、醫治我們的地。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提摩太前書2:1-4

  • news-details
  • 高雄眾牧者為「愛走動團契」的民意代表們祝福禱告。 (攝影/記者陳衿妮)

台灣有一波新的傳福音運動要發生 

基督徒的「使命」與「命定」,就是要做這世代的僕人,服事這個世代。每個基督徒都應在各行各業領域中,作光作鹽、發揮影響力;我們不能置身度外,或瞎眼不看國家社會的大問題;基督徒必須站立在破口上守望,應關心國家重大議題。

 

《聖經》中記載,關於耶穌所說的「大使命」是—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福音本是神的大能,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18-20

  • news-details
  • 劉進展牧師解說高福盟的使命與異象。 (攝影/記者陳衿妮)

高福盟總幹事、高雄牧者同工聯禱會主席劉進展牧師強調,高雄604「萬人禱告會」的這晚,是歷史性時刻,代表著全新的「耶穌」、「聖靈」世代興起的時刻來到。

 

現在「台灣教會界」有新的事情正在發生,新一波的福音運動臨到這個新世代;高雄眾教會牧者相信,在這新世代,神要更新祂的教會,並要推動教會傳福音的浪潮。

 

高福盟的成立要旨,是為興起、推動眾教會,主要有三任務:

一)分享基督教的屬靈資源

二)連結高雄及各區域教會

三)關心社會國家重大議題

  • news-details
  • 新一波的傳福音運動臨到這新世代,大家熱烈回應神的呼召。 (攝影/記者陳衿妮)

劉進展表示,教會「不做佈道」就會軟弱、失敗、內亂、有紛爭;教會要「復興」,唯一道路就是佈道,這是耶穌吩咐的大使命。而「佈道能力」在「耶穌」、「聖靈」、「教會」的身上,上帝給教會的產業是豐富的,我們要領受「佈道的產業」。

 

多年來,上帝透過許多建造教會的課程,裝備教會具有好的屬靈體質;但因缺少強而有力的「佈道策略」,以致教會建造的力量難以發揮。如今,採用「相同佈道策略的教會」緊密連結在一起,形成「策略聯盟」;在這波新的福音運動浪潮中,台灣教會彼此不分縣市、宗派、系統,正在興起此一新的連結方式。

 

高福盟期望藉「福音策略」與「產業分享」,幫助願意連結的教會,使「牧養」與「佈道」同步進行,轉變教會的體質,帶出台灣教會的強盛與復興。

  • news-details
  • 陳見岳牧師帶領大家以主禱文禱告。 (攝影/記者陳衿妮)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