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教會中,很難得「聽」見這樣的聲音,獨特的滄桑感,唱到激昂處的撕裂聲,特別能安慰、鼓舞人。

教會中,很難得「聽」見這樣的聲音,獨特的滄桑感,唱到激昂處的撕裂聲,特別能安慰、鼓舞人。 (照片來源/祝瑞蓮音樂工作室網站)

愛火燃燒 燃燒在我血裡
使我為你奮勇爭戰 到底
愛火燃燒 燃燒在我血裡
使我一生為你沸騰 到底

愛火燃燒 將你烙印我心
使我一生愛你堅貞 不移
愛火燃燒 銘刻在我心裡
與你今生相約 見面在永恆...

渾厚、偏低的女音,伴隨悠揚澎湃的琴音,兩者匯流成一條真情的河,時而洶湧、時而綿密,讓滿滿的愛意和讚美,向著高坐寶座上的主奔流而去。

教會中,很難得「聽」見這樣的聲音,獨特的滄桑感,唱到激昂處的撕裂聲,特別能安慰、鼓舞人,領弟兄姊妹深浸其中,毫無保留的向神發出讚美,真實的享受神同在的美好。

她是祝瑞蓮牧師,出生台灣的高雄,在熱愛音樂的父親薰陶下,從小就在音樂上展現不凡天賦,也遇到影響其一生的樂器:鋼琴。

「1980年代流行西餐廳中間擺一台鋼琴,有人在上面演奏邊彈邊唱。父親的朋友讓我試彈,從小就會唱會彈的我根本不怕,上台就彈了。」

這一試,一鳴驚人,從此祝瑞蓮成了各餐廳的駐點鋼琴師。20多歲的她,靠著從小累積的彈唱實力,每月入袋數萬元。

音樂,是父親給祝瑞蓮的美好遺傳,而信仰,則是母親給她的珍貴禮物。

祝瑞蓮回憶,當她離開台灣,前往加拿大溫哥華,全家人跟著一起移民。但,當時意識到自己的人生很失敗。事業、家庭都沒了,心裡極自卑。母親一直鼓勵、邀請她去教會,「但我總覺得自己是叛徒,對聚會排斥。」

直到父親在去世的前幾年信了主,「在他的喪禮中,我覺得溫馨又榮耀。我那時好驚訝!他本來是個會逼迫我媽、不准我媽去教會的人,過世後竟然可以有那麼棒的喪禮!」

父親逝世10年後,她才開始進到教會。當時一位姊妹特地來看她,帶了很多傳神的見證錄影帶。「受這些見證的影響,我開始回到教會,也發現大家其實都很接納我。」當迷途的祝瑞蓮回到神的家中,上帝手上的工作正要開始……

祝瑞蓮出版許多琴與爐敬拜系列專輯,提供教會、團契及家庭祭壇使用。

祝瑞蓮出版許多琴與爐敬拜系列專輯,提供教會、團契及家庭祭壇使用。 (圖片來源/祝瑞蓮音樂工作室網站)

全人獻上,全心服事

經教會姊妹們邀約下,一直以來在傳統教會背景長大的祝瑞蓮,開始參加特會。「當我第二次參加特會,我完全經歷到聖靈的安慰和赦免,才知道上帝會安慰人、醫治人。」會中,上帝透過詩歌向她的心呼喚。「從那時開始,我人生的天色變藍了!」

第三次特會起,祝瑞蓮開始幫沒人司琴的聚會彈琴。「一開始彈琴,就停不了。」此後,小組聚會、營會等場合,都能聽到這塵封已久的手,再度彈出美妙旋律。這時的祝瑞蓮,不再是為自己彈,而是單單為主彈。

不久後,她進入美國愛修園、接受畢邁可(Mike Bickle)琴與爐敬拜禱告的密集訓練。受訓時,每天早上6點開始敬拜讚美、大量讀經、領受神的醫治,並開始服事。

「過程中,神醫治了我的傷口,祂很愛我…,(過去)我一直在賺錢,卻失去了自己的時間,這也讓我後來對琴產生反感、不想碰它。」在得著更新醫治後,神恢復了她在音樂敬拜上的恩賜與身份。

透過琴與爐敬拜 領人靈裡看見神的榮美

「琴與爐的敬拜,是更自由的敬拜。不像一般詩歌讚美只唱幾首歌就結束;琴與爐包含了敬拜讚美、禱告、讀經、思想神的話語、呼喊等,主領者要有時間給會眾來回應神。當讚美持續進行,會眾會有領受並發出禱告,這一切都有次序。」這是祝瑞蓮對琴與爐敬拜特別有負擔的原因。

在琴與爐敬拜中,「我們的靈裡會看見神的榮美,那時人自然就會想讚美主。」而,「當人面對神,自然會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認罪、領受神的赦免等事都會發生。我們不要有太多自己的東西,這些有時反而攔阻我們認識神。」

「愛修園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特會」本周六登場

由《基督教今日報》主辦的「愛修園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特會」將在本周六(10日)晚間7時,於基督教標竿教會登場,主領者美國愛修園琴與爐主責事工祝瑞蓮牧師,將以禱讀神話語及代禱式的琴與爐,引領會眾拉近與神的關係,並得著祂的話語。

本次特會在短時間就報名額滿,沒有報名成功的讀者,請鎖定6/10的直播現場今日報粉絲團的粉絲們將有機會透過臉書直播,觀看現場精彩敬拜畫面,祝瑞蓮牧師也會透過直播和線上的粉絲們打招呼。加入今日報臉書粉絲團:(點我進入)。

(本報製圖)

▌HOT!!! 本周超熱門 ▌

丁松筠今成正港台灣人 胞弟追思暨領證儀式上哽咽 說出哥哥的託付:我愛你們

幫助他人走出苦難 千萬別做這10件事

【張文亮專欄】戀愛是人生的一門課

15位大法官中,仍有獨排眾議的聲音──黃虹霞與吳陳鐶的「部分不同意」與「不同意意見書」

4件事,讓你在職場更容易傳福音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