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罹難護士克里絲蒂生前熱愛旅遊,也全心投入工作。

罹難護士克里絲蒂生前熱愛旅遊,也全心投入工作。 (照片來源/R.I.P. Kirsty Boden)

「克里絲蒂的死是因為當危險襲來,她沒有躲開,反而奔向危難。我們永遠以她為榮。」這是家屬對上週六(3日)在倫敦恐攻中罹難的護士克里絲蒂的緬懷。

英國倫敦在當地時間6月3日晚間,發生3個月以來第三起恐怖攻擊。當晚,3名恐怖份子在倫敦街頭開車衝撞,並持刀濫殺民眾,造成7死48傷。

其中一位死者是來自澳洲南部的28歲女護理師克里絲蒂(Kirsty Boden),她在倫敦橋附近的英國聖湯瑪斯醫院(Guy's and StThomas' Hospital)術後護理中心工作。

事發當時,克里絲蒂正在醫院照顧病患。就在中心外的倫敦橋上,恐怖份子駕駛的貨車突然開上人行道衝撞路人,造成許多路人重傷。尖叫聲四起,眾人倉皇逃命。這時,跟著大家衝出護理中心的克里絲蒂卻逆向而行,跑到了遭撞傷的民眾旁,為患者急救、處理重創傷口。此時一名恐怖分子突然跳下車,持刀往她身上猛刺,克里絲蒂因此喪命。

其死訊傳回澳洲後,家屬在悲傷之際仍以她為榮。我們對她英勇挺身而出的舉動感到非常驕傲。這展現出她的無私、熱心助人與愛,不只在今晚,她的一生都是如此的令人敬佩。雖然不忍克里絲蒂這麼年輕就過世,但她的家人卻因著看到她的勇敢,學習更加堅強。

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約翰福音12:25

醫院護理長席爾斯(Eileen Sills)也表示,克里絲蒂是一位非常傑出的護理師,她總是為了病人而努力、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照料並關懷病患。同事們也難過表示,她總是充滿愛,是護理界不可多得的人才。

過去熱愛旅遊、夢想走遍更多國家、地區的克里絲蒂,或許再也沒有機會去看更多花草山岳、浩瀚煙雨,但她毫不顧惜己命、犧牲的愛,將永遠深植在每位病患和家人心中。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翰福音12:24

▌HOT!!! 本周超熱門 ▌

走了將近7年時間 陳凱倫從師兄變成弟兄

拿下NBA總冠軍賽連勝 有人發現柯瑞腳踏「經文」

上帝對每個人的愛其實是不平等的? 比爾‧威爾森牧師告訴你上帝愛誰多一點

10句聖經話語 帶你在困境中看見盼望

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 南部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決定展開「愛台灣、守護家庭」運動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