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學生時代我喜歡打籃球,初中就被選拔參加高中籃球校隊,經常參加校際比賽。當我們贏對方分數十分懸殊時,教練就會將副將換上場,一方面讓副將有操練機會,一方面讓對方有機會能進球,少輸一點,為對方球隊多留一點尊嚴。

有次國際少棒比賽,一隊以32:0大贏對方,提前結束比賽,我真不知道要贏這麼多幹甚麼,都是小孩子,為甚麼不能給人家留一點面子呢?一方大贏,一方慘輸,贏的一方真的很快樂嗎?人若有常替別人想,為別人多留一點的愛心,大家都會活在快樂中。

台灣曾是製鞋王國,但由於工資節節高升,製鞋業大量外移,有家鞋子工廠拜貿易商所賜,改生產高級鞋外銷歐洲,非但得以存活,且賺了不少錢,公司經理建議,以後賣鞋子不要再透過貿易商,因為他們已與國外進口商搞得很熟了,這樣可多賺些錢。老闆說不可以,人不可以忘恩負義,飯也不可以一個人獨吃,總要留一點給別人。

菲律賓馬尼拉附近有座大垃圾場,垃圾堆積如山,人稱垃圾山。垃圾山四周住有上百戶人家,靠撿垃圾維生。一日大雨,垃圾山崩塌,不少人被埋,政府封山,不准垃圾車再進來,百戶人家頓失生機。有一家庭父親決定投靠遠方兄弟,到另一座垃圾山討生活,行前家裡為父親餞行,煮了一鍋白飯,孩子們用手抓飯蘸鹽巴吃得不亦樂乎。媽媽對孩子說:不要都吃光了,留一點給爸爸!

人生在世,無論親疏,生活在地球上就都是一家人,隨時都要有「不要都吃光了,總要留一點給別人」的愛心。大家都能為別人留一點,世人就都會享受到在愛中的喜樂。

▌HOT!!! 本周超熱門 ▌

走了將近7年時間 陳凱倫從師兄變成弟兄

拿下NBA總冠軍賽連勝 有人發現柯瑞腳踏「經文」

上帝對每個人的愛其實是不平等的? 比爾‧威爾森牧師告訴你上帝愛誰多一點

10句聖經話語 帶你在困境中看見盼望

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 南部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決定展開「愛台灣、守護家庭」運動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