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一年一度的市民整合性健康篩檢已於5月開跑,衛生局為鼓勵身心障礙朋友也能踴躍參加,6/10上午特別於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舉行身心障礙整合性健康篩檢服務,與院方合作建立專屬的無障礙健檢活動,將場地規畫成動線流暢的服務方式,盼能帶給身障朋友更便利、更優質的篩檢服務。

10日上午8點在聖馬爾定醫院一樓大廳,嘉義市衛生局與院方健康檢查中心正式啟動身心障礙整合性健康篩檢服務,今年參與的身障朋友也很踴躍,估計達100位以上。

衛生局保健科科長林秀猜表示,為體恤家屬辛勞,除了事前先與各身障團體接洽連繫外,也透過各協會協助,安排復康巴士專車接送身障朋友們前往醫院健檢。

嘉義市從98年開始,全國首創辦理「身心障礙者市民整合性社區健康篩檢」迄今已是第9年,聖馬爾定醫院健檢中心主任張世強表示,身障朋友有時會因就醫不便而有放棄的心態,反而易造成小病不醫成大病的後果,衛生局每年舉辦的身心障礙整合性健康篩檢服務,目的就是希望能鼓勵身障朋友積極參與,把關自我的健康外,不要讓自身的權益睡著了。

嘉義市整合性健康篩檢活動預計至10/31結束,平日與週六上午都有開設專屬窗口提供服務,民眾可依所在地至鄰近院所做檢查;且顧慮長輩以及行動不便者,也貼心增加里里到站專車接送服務,詳情可洽各里長或衛生局。

為了自己健康及家人健康,請符合受檢資格的民眾不要讓權益白白消失,邀請家人朋友作夥一起健檢找健康!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洽詢服務專線:(05)2756000。

▌HOT!!! 本周超熱門 ▌

辭去矽谷優渥工作,到雲南服事流浪童16年 只因父親這句話:你為人、為神做了什麼?

走了將近7年時間 陳凱倫從師兄變成弟兄

拿下NBA總冠軍賽連勝 有人發現柯瑞腳踏「經文」

10句聖經話語 帶你在困境中看見盼望

「阿們,手術開始了。」禱告的醫師回應神呼召 在手術房為病患禱告 連和尚都會請求代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