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傳福音其中一種障礙是「不了解對象」,帶來一定的隔閡。若是行業的團契,相信有事半功倍的果效,像是香港警察隊基督教以諾團契(下稱以諾團契),是由警務處處長授權成立的組織,每月在各區有多個聚會,固定約有500人參與。

日前其負責同工接受專訪,包括團牧許淑芬牧師(下稱許牧師)、葉小明董事(下稱葉董事)和張家寶董事會主席(下稱張主席),介紹他們的事工,以及榮神益人的事件。
 

香港警察隊基督教以諾團契數名職員接受專訪,包括團牧許淑芬牧師(中),以及兩位現職警員,包括葉小明董事(左)和張家寶董事會主席(右) 。

香港警察隊基督教以諾團契數名職員接受專訪,包括團牧許淑芬牧師(中),以及兩位現職警員,包括葉小明董事(左)和張家寶董事會主席(右) 。 (攝影/記者王志宏)

因為傷痛的教訓而出現

創立於1979年的以諾團契,是因一件不幸事件所觸發。

一位基督徒警察帶了同事信主,這位初信者並有穩定聚會,他因著工作和信仰的掙扎向教會牧者求救,對方的回應是警察不應開槍等觀點,似乎未使這位初信者釋懷,竟在短時間內自殺身亡。讓帶他信主的弟兄想到「警察團契」獨立存在的必要,並發展至今天,每月在各區有多個聚會,固定約有500人參與。

「我們不是教會,但可讓警察群體互相支持。」張主席表示多數成員都有自己的教會,許牧師也表示他們與教會的存在沒有衝突,並鼓勵信徒帶人在以諾團契信主後,也邀請對方返教會。

許淑芬牧師指出期盼全港的警察都知道以諾團契,知道他們的聚會,更有機會參加。

許淑芬牧師指出期盼全港的警察都知道以諾團契,知道他們的聚會,更有機會參加。 (攝影/記者王志宏)

基本目標和接觸對象途徑

以諾團契目標清晰,盼所有香港警察都知道機構的存在,且在職警察至少都參加過一次聚會。

以諾團契不僅在警察學院有聚會,讓學警知道其存在,也透過不同地區的各類型聚會,接觸不同年紀、部門或駐守地區的警察;更有文字工作,包括分享見證等文章,以及提供輔導服務,包括婚前及各種的危機輔導:協助警隊成員及家人,不論信仰背境,及早認知自身的問題並接受適當治療。
 

葉小明董事指出現時香港的信徒警察,不用擔心需要參加拜神活動,而且因為近年警隊提倡健康生活、家庭生活和誠信等等正面的方向,所以信徒警察也不用擔心因為堅持信仰,而跟同事格格不入。

葉小明董事指出現時香港的信徒警察,不用擔心需要參加拜神活動,而且因為近年警隊提倡健康生活、家庭生活和誠信等等正面的方向,所以信徒警察也不用擔心因為堅持信仰,而跟同事格格不入。 (攝影/記者王志宏)

許牧師曾輔導過一位為情燒炭自殺的女警。

她前往醫院探望當事人時,對方停留在急症室,等待前往病房。當事人是清醒可以說話,但知道牧師來訪,就閉起眼睛不揪不睬。但許牧師沒有放棄,在接下來的一周仍每天前來探望。當事人在頭倆天還是不理會,第三天開始說一兩句回應,許牧師有機會說福音,對方更在第四日決志。

及後,有弟兄向她轉述當事人的消息,指出對方已受洗,也有返教會繼續成長。「這樣體會到上帝給我們的事工有回報。」

記者好奇,牧師為何能被拒絕多次,仍鍥而不捨服事這位女警?「這是上帝感動的地方,她沒有拒絕我的探訪,沒有趕我離開,而我相信感情的困擾,並非一、兩天就可以處理好,所以若我可以做到,也會堅持探訪她。」
 

張家寶董事會主席本身不但是警員,也是前任《警訊》節目主持,這是警方參與製作,作為警民合作的橋梁的電視節目。

張家寶董事會主席本身不但是警員,也是前任《警訊》節目主持,這是警方參與製作,作為警民合作的橋梁的電視節目。 (攝影/記者王志宏)

一個潛在有逾6000人可參與的福音午餐會

葉董事也分享近期在警察總部榮神益人的事件。

一位在那裡上班的姊妹,早前患上癌症,接受治療後已康復,並且在警察總部內部調識,她有意舉辦福音午餐會,藉著分享個人見證來把福音帶給未信主的警察。「警察總部很適合搞這類活動,有逾6000人在此上班,而且大分部份人是12時30分至2時午餐,時間和地點都很方便他們。」

目前已舉辦3次,參與者還不少,而且很是沒有返以諾團契的警察,這類活動會繼續舉行,讓更多的警察能參與其中。「參與者可能是因為朋友邀請而前來,警隊當中也有不少信徒,期盼有更多的信徒向別人分享見證。」

最後,許牧師更引用聖經給勉勵警察:倚靠上帝,可以勇敢地做應該做的事。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立比書4:13

▌HOT!!! 本周超熱門 ▌

辭去矽谷優渥工作,到雲南服事流浪童16年 只因父親這句話:你為人、為神做了什麼?

走了將近7年時間 陳凱倫從師兄變成弟兄

拿下NBA總冠軍賽連勝 有人發現柯瑞腳踏「經文」

10句聖經話語 帶你在困境中看見盼望

「阿們,手術開始了。」禱告的醫師回應神呼召 在手術房為病患禱告 連和尚都會請求代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