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經歷拍戲受傷、端盤度日、百般波折 李宣榕:都是上帝給的禮物(圖)

「上帝在一切事上都有祂最好的timing(時間點)!」自挖掘素人的《超級星光大道》節目出道,闖蕩演藝圈的過程,李宣榕歷經許多低潮,也曾風光獲2014年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的肯定,到今(16)日,這句話成為她在演藝圈十年中,對神最深的認識。

隨參與星光大道節目創造的高人氣,其選手各個有機會出道、發片,當時也有唱片公司向李宣榕邀約出唱片,但堅持先完成學業的她,毅然放棄這機會。唱歌,一直是李宣榕最熱愛的事,過程中卻幾經波折,在演藝圈中載浮載沉,一度要澆熄夢想的火苗。但每次陷在工作的低潮、痛苦、眼淚與無助中,李宣榕從未忘記,要靜下心來向天父禱告。


101滴淚滴走過痕跡,漂流末日裡緊握你,閉上眼睛,點滴收藏的記憶...

這首由主內弟兄阿聰老師為李宣榕量身打造的主打歌,道出其10年來的成長與歷練。至今未曾談過感情的她,一度在詮釋情歌的過程、歷經撞牆期。經過與阿聰老師的交談,李宣榕用對已回天家的外婆的思念,恰到好處表達出該首歌的濃厚情感,在錄製過程中並數度淚灑錄音室。

「外婆帶給我們最大的禮物,就是信仰,我們整個家族都因她蒙福。」
外婆住院期間,孝順的李宣榕總服侍在側,甚至要綵衣娛親,讓病中的外婆開心。她並把握機會,在外婆的追思禮拜上,向親朋好友們見證外婆的信心和上帝的大能。
「外婆總是一一的為我們家族50幾個人提名禱告,我想這就是為什麼高齡90歲的她,不會老年痴呆的原因吧!」

演藝圈每個點滴,都讓她一次次更靠近神

「人生沒有一段路是白走的,一路上都滿有神的帶領。」2014年,以GOOD TV製播節目《烤箱讀書會》,一舉拿下第48屆金鐘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的李宣榕,其實在演藝路上,常遭遇困難、瓶頸,多次自覺實在走不下去。例如,第一次的戲劇經驗,是在藝人陳亞蘭製作的「歌仔戲偶像劇」《神龍傳說-天龍雙驕》中擔綱女主角。首度挑戰唱歌仔戲,吊鋼絲、練身段、打戲等都要嘗試;一句台語都不會的她,必須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讀劇本,心裡煎熬和壓力大到天天以淚洗面。

有次,覺得精神和體力都達極限時,一早出門前,她跪在地上,哭著跟神說:「我真的沒辦法了!真的不行了!」未料,在隨劇組到陽明山準備拍攝時,突然因雨勢過大而無法拍攝,她因而感受到,上帝是最了解祂兒女的父親,同時因著那次和神摔跤的經驗,拉近與天父爸爸的關係。

這也是為何,李宣榕非常喜歡用「天父」來稱呼上帝「以前都覺得神好崇高、離我好遠,但藉由這次跟祂摔跤的經驗,我才更認識這位愛我的爸爸。」

「我們有時候真的不了解自己,只有創造我們的神最了解我們。」她認為,把自己放在神手中,才最有保障。全能的天父甚至會興起許多的環境讓我們發現,其實我們並不了解自己。

 

勇敢拆開每個從天父而來-化妝的禮物

談到另一首新歌《禮物》,李宣榕分享到,拍戲過程中不慎被特技演員踢到臉,造成眼、口、鼻都受傷流血,痛到整個人滾在地上,甚至面臨到眼下骨折、毀容的危機…

「當下我覺得這簡直就是一場災難,也不禁問神,為什麼發生在我身上?」這時,教會牧者到醫院探望她,並對她說:「宣榕,越是這個時候,妳越要起來敬拜讚美神!」當下,李宣榕放聲大哭。過去在主日信息中聽到牧師分享「在苦難中要讚美」,都覺得很阿們,但當自己身處苦難當下,才意識到,原來這是多麼難的功課。

選擇順服的李宣榕,開始試著一次又一次的向神發出讚美,「這種在苦難下的讚美,是會打開天窗的!」回憶起在其他教會分享這段經歷時,「當我感受到我能藉由我走過的痛苦,帶給台下弟兄姊妹一些力量時,那樣的甘甜是難以言喻的。」因此,她一直覺得,上帝總會將每個人生命中不同的經驗,化為祝福,並把祝福帶給更多人,而這份祝福的目的,是希望有更多人來認識耶穌;也正如比爾‧威爾森牧師曾說:「能力出於軟弱;屈辱在復生之先,痛苦不僅是代價,也是重生的必要基礎。」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

 「反芻」發現神恩典

我們常常把神當成幫我們解決問題的對象,卻忽略了祂在我們周圍動工的明顯證據。對此,李宣榕特別有感觸。當她試著「咀嚼、反芻」過去10年的點滴時,充滿了感恩。並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有「感恩的DNA」。當我們學著對身邊人發出感恩時,會油然而生滿滿的快樂,讓生活帶著充足的能力。她特別提到,一直以來很感謝所屬教會的牧者,「我每次都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幸福,我們教會的牧師這麼忙,卻每周都花時間親自帶領藝人小組,牧養我們。」分享到牧師的付出,目光閃爍滿滿的感恩,李宣榕認為,唯有向神獻上感恩,才能得到真正的滿足。對一些人來說,也許覺得去教會參與聚會,好像是要跟上帝交功課、打卡,或是上帝需要我們去表達對祂的愛。但,其實我們參與聚會唯一受益的對象,是自己,因為我們的身、心、靈需要被餵養,重新得力。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 詩篇65:11 

用從天父而來的愛 愛地上的弟兄們

身為星光一班10強中唯一的女生,李宣榕一直扮演維繫大家關係的重要角色,「上帝很看重我們與祂的關係,還有我們和人的關係。」透過其創設的群組,包括知名歌手林宥嘉、楊宗緯等人,都能因而保持好關係,進而彼此扶持。「這讓我不會覺得藝人之間需要彼此競爭。」因著上帝的愛,使其盡力維持神所託付的每段關係,也能在藝能界中,為神做美好見證。除了愛天上的父親,李宣榕也對地上的父親表達愛,「沒有一位地上的父親是完美的,都會有缺點,當你意識到地上的父親跟我們一樣,也是身邊的一位弟兄時,你就能用天父的愛來愛他。」雖然李宣榕的父親不善以言詞表達對兒女的愛,但他一路上默默的支持,成為李宣榕很大的後盾。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翰一書4:19
 

奧古斯丁:「愛上帝,然後照你所喜歡的去做吧!」

曾靠端盤子度日的李宣榕,也曾因生活的艱難,困惑於不知該如何在演藝事業和藥學行業中作選擇,「到底上帝要我走哪一條路?」後來發現,有時上帝會藉著各人心中的熱情、渴望,對我們說話。「其實上帝是喜歡看到我們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經許多跌跌撞撞的李宣榕,如今更清楚神的帶領,對祂的信心也與日俱增。「比起其他行業,藝人的生活常是不知道下個工作在哪,好像在賭博。」但,正是演藝圈可能大起大落、看不到前方路的工作環境,造就李宣榕把信心放在全能的上帝身上。並體悟,或許上帝藉著逆境,幫助其不會抓錯目標,而更能將神當成唯一的依靠。

 

人生沒有冤枉路,從沒信心到敢於做夢 是靠著神成就大事

也許在他人眼中,李宣榕繞了不少路,但對她而言:「人生沒有冤枉路。」旁人眼中的繞遠路,正是神用來激勵她、使其成長的過程,沿途的風景和故事,都是旁觀者無法想像的。展望未來,李宣榕大膽表示,「毫不設限,交在主手中」;過去的她常覺得自己「不可能」、「做不到」,但自從因神的恩典、拿下金鐘獎後,她開始敢於做夢-不是白日夢,而是靠著上帝成就大事

30年來未曾談過感情的她,堅定相信上帝會在最適合的時間,為其預備一位最合適的配偶。「很多人都會問上帝什麼時候給我一個Mr. Right,但更重要的是你有沒有預備好自己。」當預備好自己,神自然而然會為你預備好周遭一切的人、事、物。
 
最後李宣榕鼓勵今日報的讀者們,不要設限、勇敢做夢,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付諸行動;藉著禱告將所面臨的一切事交託給天父,以信心回應神的愛。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詩篇37:5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