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倫敦今(14日)凌晨發生惡火。

倫敦今(14日)凌晨發生惡火。 (照片來源/London Fire Brigade twitter)

英國今(14日)凌晨1時16分(台灣時間上午8時左右),首都倫敦警察局接獲報案,西區一棟27層的老公寓─格蘭菲塔大樓(Grenfell Tower)發生大火。火勢延燒又快又猛,直到6小時後才被控制。

英國倫敦消防局前往現場救援,厚重濃煙讓搜救行動相當困難,即使穿著防護衣,還是有許多消防人員受傷。截至目前,有30名傷患送往醫院救治,死傷人數可能不斷增加。倫敦消防局長丹尼‧科頓(Dany Cotton)表示,當局出動至少40輛消防車、超過200位消防員進出火場,「已經有部份人罹難,由於複雜的樓層情況,無法確認死亡人數。」


格蘭菲塔大樓共有120戶,若一戶有3人,也有近400人在其中。許多人仍然失聯,起火時間在半夜,許多住戶已經熟睡,根本無法反應。一名逃出來的住戶表示,起初聞到燃燒塑料的味道,當他穿好衣服、拉著女兒跑出大樓,幾乎一半的樓層已起火燃燒──「根本毫無預兆。」

倫敦時間上午7點鐘,大樓的火勢受到控制,警方開始疏散住戶。大樓到處被燒得焦黑,幾個窗戶還有竄出的火舌,逃離的民眾在大樓外旁圍觀。

隔壁住區的居民形容,大火發生時,他們聽見多次爆炸與玻璃碎裂的聲音,殘骸不斷掉落,還有住戶將床單綁成繩索試圖垂降下來。大家尖叫著求救,還有被困住的人直接往下跳…越高樓層的疏散越困難。烈火吞吃大樓的畫面實在太駭人,甚至有人形容就像「911事件重演」。

倫敦消防局說,起火原因尚不明確,僅知起火點在2樓,接著迅速延燒到頂樓。丹尼提到,這次大火是非常嚴重的事件,有關當局已經投入非常多資源。臨近幾處地鐵停駛,許多民眾也憂心格蘭菲塔大樓會倒塌。

2009年英國倫敦南區也曾發生重大火災意外,當時有6人死亡;據CNN報導,格蘭菲塔大樓釀成的死傷更甚,恐成為英國8年來最嚴重的火災。直到現在,格蘭菲塔大樓仍在進行救援作業,請為當地住戶與搜救行動禱告,願死傷人數降到最低。

倫敦消防局公佈的現場照片。

倫敦消防局公佈的現場照片。 (照片來源/London Fire Brigade twitter)

倫敦消防局努力救災,局長丹尼‧科頓嚴肅表示,這次火災意外非常嚴重,已確定部份住戶罹難。

倫敦消防局努力救災,局長丹尼‧科頓嚴肅表示,這次火災意外非常嚴重,已確定部份住戶罹難。 (照片來源/London Fire Brigade twitter)

倫敦格蘭菲塔大樓惡火。

倫敦格蘭菲塔大樓惡火。 (照片來源/London Fire Brigade twitter)

▌HOT!!! 本周超熱門 ▌

從逢廟必拜到交託上帝 廣告教母余湘長達6年的失眠,因一次禱告完全康復

用這20節經文 為你的婚姻禱告

辭去矽谷優渥工作,到雲南服事流浪童16年 只因父親這句話:你為人、為神做了什麼?

拿下NBA總冠軍賽連勝 有人發現柯瑞腳踏「經文」

10句聖經話語 帶你在困境中看見盼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