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7萬國嘉年華園遊會~分享祝福分享愛」連續辦理13年的愛心義賣園遊會,約800人的愛心募集近20萬元,全數將奉獻給緬甸及社區的恩慈事工。

「2017萬國嘉年華園遊會~分享祝福分享愛」連續辦理13年的愛心義賣園遊會,約800人的愛心募集近20萬元,全數將奉獻給緬甸及社區的恩慈事工。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1996年,嘉義協同中學教師們,隨著屏東基督教醫院醫療團隊,前往探視緬北「佤邦自治區」,開啟了海外教育關懷的行蹤。並於2004年由嘉義榮光堂教會和協同中學轉往關注位於緬甸北部臘戌的基督教聖光中學,聖靈藉此奇妙連結了相同位於北緯23度半的兩個城市:嘉義與臘戌。

近十多年來,神使用各教會短宣隊團員們不同領域的專長,開展了多面向的福音策略。透過教育資源分享、醫療義診、建立教會、聘任傳道人、聘請聖經老師、資助貧困孩童就學等事工,一一見證了上帝無條件的愛。

嘉義榮光堂近十年來因著參與緬甸海外宣教的機會、在台灣本島也在屬靈遮蓋、基督教台灣信義會總會的異象引導下開展了(西溪嘉):西海岸民雄榮光堂教會(2010)、客家族群溪口榮光光堂(2013)的成立。

約瑟是多結果子的樹枝,是泉源旁多結果子的枝子;他的枝條探出牆外。〈創世記49:22〉

透過神開啟的宣教心意成就,在海外、在國內本島不斷經歷神奇妙作為。

2015年起前協同中學林錫麟校長(嘉義榮光堂長老)、蔡文倩教師宗教輔導室老師(嘉義榮光堂教師)夫婦也回應神呼召成為台灣信義會第一對緬甸長期宣教師夫婦進駐到緬甸仰光從緬與學習配搭當地教會,在2017年已到位於雲南邊境緬北臘戌公包村宣教點與當地教會配搭祝福緬甸。

自2004年來,嘉義榮光堂教會每年在暑假皆會有短期宣教隊前往臘戌透過公衛社區營造及醫療義診和家庭探訪,祝福當地百姓,在短宣隊行前均會在六月份辦理緬甸宣教園遊會籌募資金奉獻給當地教會或是弱勢團體。

今年在全榮光堂教牧及宣教同工感動下;擴展為「萬國宣教(宣想祝福分享愛)嘉年華園遊會」。走出教會,進入社區,連結嘉義縣市公益團體及個人傳遞教會關心緬甸的恩慈事工並透過「嘉年華園遊會義賣活動」一起分享祝福分享愛。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10日於嘉北國小舉辦「2017萬國嘉年華園遊會~分享祝福分享愛」,除了嘉義榮光堂教會、民雄榮光堂教會、溪口榮光堂教會外,也連結嘉義基督教醫院宣教中心、泰籍福音事工暹羅園、全福會嘉義分會等,共約40個攤位;參與人士約800人的愛心募集近20萬元,全數將奉獻給緬甸及社區的恩慈事工。

連續辦理13年的愛心義賣園遊會,源自2004年嘉義榮光堂接獲緬甸公包村一小學因缺乏經費將面臨倒閉的訊息,也了解到緬甸多數學生小學畢業後到賭場上班,快速賺取所得卻容易染毒的處境。

除了感謝上帝給予台灣地區多數良好教育環境的恩典,也希望號召更多人一起響應,共同為該小學的經營改善做努力,同時為當地學童的教育盡一份心力,讓愛遠渡千里、播種發芽。

嘉義榮光堂牧師林明政表示:自2004年開始每年都舉辦園遊會,號召大家一起響應、分享愛,每年設立募款目標,從10萬、15萬…到今年突破近20萬,讓這間小學有起死回生的機會,更讓當地的孩童有接受教育的可能。

林明政充滿感激的說上午有一位民眾到現場並無消費,卻直接奉獻600元,這樣的舉動讓人相當感動,也感謝有相當多的台灣善心人士,且都是默默付出愛與關懷。

負責籌辦該次嘉年華園遊會的嘉義基督教醫院企劃室主任洪錫隆弟兄表示,教會在社區就是社區的好鄰舍,除了傳遞神國福音、透過與社區領袖及商家接觸、傳遞教會在社會公益及海外宣教的意義及價值時;接觸的社區居民及領袖反應都是非常正面且樂意參與。

此次走出教會進入社區借用教會旁的嘉北國小;與許忠和校長接觸分享教會所做的該些恩慈事工時;許校長還主動表示:「這是個很棒的生命教育學習機會…」,還義務幫忙發該活動宣傳單張給全校近1,500名師生、並將教會提供的海報布條掛在校門口及學校社區公佈欄,讓學校師生、家長及社區居民可以一起來參加該有意義的活動。

洪錫隆表示透過園遊會成為一個福音平台;讓教會與所屬商家、社區居民共同分享祝福分享愛。

當天除了教會弟兄姊妹及社區居民熱情參與;場面熱鬧滾滾外,嘉義市政府賴明煌秘書長及民政處科長及嘉義市郭文居議員、黃露慧議員及黃盈智議員等地方民意代表和所在附近里長也都親臨現場或提供摸彩品增添園遊會的歡樂祝福;並且也都一起動員參與該嘉年華園遊會,一起領受分享祝褔分享愛。

當天全福會弟兄們也透過詩歌及帶動唱邀請福音朋友一起透過詩歌歡唱、讓福音朋友感覺對於教會不再是一個「遙不可及」的群體,也增添不少歡笑與樂趣。

▌HOT!!! 本周超熱門 ▌

一間沒錢、沒人、沒場地的教會如何翻轉、倍增? 「當我們相信的時候,一定可以看到事情發生」

用這20節經文 為你的婚姻禱告

拿下NBA總冠軍賽連勝 有人發現柯瑞腳踏「經文」

10句聖經話語 帶你在困境中看見盼望

辭去矽谷優渥工作,到雲南服事流浪童16年 只因父親這句話:你為人、為神做了什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