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TANK接受今日報專訪,分享信仰歷程及生命改變。

TANK接受今日報專訪,分享信仰歷程及生命改變。 (攝影/記者鍾正明)

久違了的TANK回來了!

唱作俱佳的他,曾入圍第19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和「最佳單曲製作人」等獎項,實力備受肯定。這次接受《基督教今日報》專訪,談到許多自己生命的改變,與信仰帶來的不同人生觀。

他更投入教會服事,想藉著基督的愛,幫助、鼓勵更多的朋友,不管遇到任何挑戰與困難「都不要放棄」,為自己的夢想堅持到底。

TANK的經典作品多到數不完,像是《專屬天使》、《給我你的愛》、《非你莫屬》、《如果我變成回憶》、《全世界都停電》、《我們小時候》等,都是粉絲的KTV必點歌曲。

2012年結束華研唱片合約,後來因家族遺傳性心臟病住院的他,出院後決心戒酒。這3年來,TANK將大多時間投入教會服事及福音事工中;他也盡心參與敬拜團事奉,創作、編整許多福音歌曲。「我不再因唱歌而唱歌,而是以服事主為目標。」

提到過去的舞台生活,他分享自己心情:「確實有時候會想到過去的畫面,我不會想要再回去,曾經有過這樣的經歷就足夠了,上帝可以讓我擺在過去的位置,讓我已經很滿足了,我會希望以新的姿態站在新的舞台上面。」曾經創作出許多膾炙人口歌曲的他,近年來將事業重心轉往幕後,為其他歌手製作歌曲。

在旁人的鼓勵及歌迷呼喚下,TANK終於回歸,預計推出最新EP,7月30日將站上Legacy舞台,與粉絲享受這屬於音樂的夜晚。

TANK用輕柔的吉他和絃,訴說著自己的故事。

TANK用輕柔的吉他和絃,訴說著自己的故事。 (攝影/記者鍾正明)

即將重回舞台的他,雖然過去累積許多商演等演出,依然十分緊張。

他除了在禱告中交託神,也在每周主日的服事中,預備自己習慣舞台。縱使籌備過程相當辛苦、壓力很大,但喜歡唱歌的他仍堅持把握機會。此次演唱會主題《曙光起‧初章》,相當符合TANK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似乎也預告接下來還會帶來更多作品與歌迷見面。

談到此次創作的過程,TANK興奮表示,自己在想法上有了相當大的改變。「以前作品靈感來自生活瑣碎事物,像是打電動、打籃球或看電影,但這次的新作品:有比較多的屬靈意義,也希望大家聽見我從上帝而來的靈感。

即將發行的EP創作題材多元,透過大家熟悉的「TANK式抒情」,展現他多年來改變。TANK也希望在演唱會中能和歌迷解釋歌曲的創作理念,除了能讓大家看到自己的改變,也能透過自身故事,鼓勵面臨低潮的朋友們不要灰心、不要放棄!

TANK將在台北華山Legacy舉辦的個人售票演唱會。

TANK將在台北華山Legacy舉辦的個人售票演唱會。 (照片來源/TANK臉書)

「如果我回到過去的生活,就只有『死』一個字。」

從風光入圍金曲獎、紅極一時,走過離婚風暴、陷入人生最低潮,現在靠著上帝的恩典重新站立,今年滿35歲的他,以「好好服事神」做為接下來的生活目標。期許自己在未來的生活中,忘記背後、努力面前,以音樂服事神。願神使用自己的音樂長才,激勵許多失去希望、放棄夢想的朋友們。

許多歌迷也紛紛在臉書上給他許多正面回饋,也關心TANK的健康,對此他表示:「我的身體狀況現在一切良好,謝謝大家關心。」

最後,TANK用他輕柔流暢的吉他聲伴著真情的旋律,為今日報的讀者獻唱了他最喜歡的詩歌《耶穌基督》,以歌詞中「我願全心榮耀耶穌,放棄以靠我自己的驕傲」,訴說著這次重返舞台的心境,成為一路走來的真實寫照。

TANK現場即興演唱《城裡的月光》,送給今日報讀者朋友們。(https://youtu.be/UgUddMX1qdE)

▌HOT!!! 本周超熱門 ▌

放下海洛因,努力傳福音 感動萬人的《下流青春》

最棒的父親節禮物! 生命鬥士力克妻子再懷雙胞胎

5步驟,幫助你找到呼召

小馬:婚姻的意義,是學習基督的樣式─捨己奉獻

2名大陸宣教士於巴基斯坦遭殺害 IS坦承犯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