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性別平等教育議題沸沸揚揚,教育部訓委會為廣納社會大眾意見,7月於北中南東區進行四場公聽會;但會中教育部已有預設立場,更有許多民眾無法進入場中,使得意見溝通無法有效進行,台灣真愛聯盟不願淪為公聽會背書工具,宣布退出。

本來可望公聽會能為修改課綱之路騰出一線生機,但一直積極參與其中的台灣真愛聯盟表示,教育部派出與會的性平會委員及教材編輯者態度強硬,明顯持預設立場,對於參與者提出的訴求保持緘默,更抹煞回應機會,公聽會形同政令宣導,「操作」意味濃厚。再者,過程中持相反意見的團體不斷引起族群對立、誤解,教育部卻無法適時扮演溝通角色,有失職責。

立場不變 改與立法院溝通

      性別平等教育話題持續發燒,期盼有更多教育專家站出來給予意見,為下一帶的教育環境把關。

真愛聯盟發言人齊明再次強調,聯盟一向贊成性別平等教育,但堅決反對在國中、小學性別平等教育中教導不適齡的同志教材,此立場絕不改變。「退出公聽會不是失敗、退縮,而是另有新策略!」

台灣真愛聯盟會將建議修改課綱及教材計畫移交至「立法院」,並提醒教育部必須貫徹立法院於5月4日召開的「立法院第7屆第7會期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第14次全體委員會議」中,針對課綱、教材及編輯人員做出的三項決議案。

真愛聯盟將持續推動反對連署,並呼籲更多教育專家加入,提供專業意見與建議。鼓勵更多弟兄姐妹不斷以禱告為後盾,讓最終訴求得以達成。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