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約一個女孩子出門,卻百般波折…」請問是上帝攔阻您跟她交往或是魔鬼不希望您跟她交往?

基督徒常常尋求神的心意,我們也把「順境」視為神的帶領,把「逆境」視為魔鬼攔阻,但是大家似乎很少反向思考,搞不好,順境是魔鬼的陷阱,逆境才是神的攔阻?

像這樣,如果基督徒的真理根基不夠,那就很像廟裡的擲杯與籤詩,完全是個人解讀,然後套上神的旨意,這實在不是聖經的教導。一般生活也就罷了,如果是一個講員去講道,遇到飛機延誤,請問是神的攔阻還是魔鬼攔阻?這就很容易引起聖徒討論,卻完全忽略,這在一般人眼中恰恰是一種迷信。

當然,聖經中確實有許多「印證」的例子,但是聖經卻沒有鼓勵信徒走這種路線,遺憾的是,基督徒的傳統卻是「愈屬靈的基督徒愈相信直覺與感動」。

事實上,人的天性絕對是「自己愈喜歡的,就愈覺得是上帝的引導」。

曾經有牧者一直為車子禱告,結果剛好被通知抽中車子,歡天喜地把稅金寄去,最後才發現是詐騙集團。也有無數的基督徒,把欣賞的異性一直視為上帝的帶領,直到對方嫁娶他人或是雙方交往破裂,才面對「夢醒時分」。像這樣,信仰不僅不是幫助,簡直就是一種誤導的生活模式。

當然,分辨上帝的引導本來就是一件「主觀」又「容易混淆」的事,但是基督徒又被教導「凡事尋求神」,所以弄到很錯亂,偏偏教會又經常邀請人作見證,暗示大家這種「經常有神帶領」的人才是真正的好基督徒,到了後來,很多人會產生受騙的感覺咧。

我們絕不否認上帝在生活中的引導,但是,最後還是要回歸聖經。

聖經已經說「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言下之意就是留了很大的空間給每個信徒,只要不犯法,不犯罪,我們必須學會自己判斷,必須自己去經歷「何謂神的帶領」,反正,神的心意是要我們過「聖潔的生活」。

話雖是這麼說,但是「趨吉避凶」是人的天性,即使基督徒,由於幾千年的民間信仰背景,我們還是希望取得「神諭」,這不是不好,但是很可能也是陷阱。

上帝的引導還是魔鬼幹的好事?不要過度往這方面聯想,比較不會庸人自擾!

▌HOT!!! 本周超熱門 ▌

從逢廟必拜到交託上帝 廣告教母余湘長達6年的失眠,因一次禱告完全康復

結婚有孩子就無法擁抱夢想? 從以色列巨星蓋兒‧加朵身上 看見不一樣的人生哲學

以色列建第三聖殿與敵基督出現

「拿麼厲害」紅榜爆紅背後的故事 是7位魯凱考生委身祝福台東的心 影響師生、興起下一代

用這20節經文 為你的婚姻禱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