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末後世代及國家處境艱難的時刻,台灣教會正颳起24/7禱告浪潮,盼從「不歇息」的禱告開始,成為教會復興、國家轉化,完成大使命的堅強後盾。

在末後世代及國家處境艱難的時刻,台灣教會正颳起24/7禱告浪潮,盼從「不歇息」的禱告開始,成為教會復興、國家轉化,完成大使命的堅強後盾。 (編輯中心製圖)

耶路撒冷啊,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他們晝夜必不靜默。呼籲耶和華的,你們不要歇息,也不要使他歇息,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以賽亞書62:6-7

這是一個「守望的晝夜必不靜默,也不要使神歇息」的末後運動,
這是一個破天荒由教會界發起「24小時、7天」不斷的禱告浪潮,
呼召全台教會齊心委身投入,永不歇息,禱告直到主再來的那日!
它叫24/7,就是每時每刻都有人向上帝呼求的國家層級轉化祭壇。

從起初到末後 強而有力不變的爭戰利器 -24/7禱告

24/7禱告並非新鮮詞,此「晝夜禱告」場景早出現在《聖經》裡。

●舊約聖經:出埃及記及利未記記載,祭師必須讓火在聖殿中不停燃燒。神嚴格地命令祭壇上的火不可熄滅,所以祭師需按班次輪流看守,以致每天24小時都有人在聖殿中以禱告、敬拜和詩歌事奉耶和華。

●愛色尼派:在耶穌的時代,猶太教四個支派之一的愛色尼派(
Essenes),相信需要24小時晝夜禱告;其分成三班次,每三天輪班一次,輪流晝夜警醒禱告。

●早期教會:早期教會就是在24-7的禱告中誕生的。一般認為五旬節聖靈降臨在使徒身上以前,其已同心合意禱告10天。

自1990年初起,24小時的輪班禱告守望,在世界各地重獲重視,這個由神興起的禱告運動,迅速擴散至全球。九O年代中期,全球只有數十個24小時輪班禱告守望點,但不到10年間,已增加到數千個。

此一全球性禱告運動,動員各教會、地區及國家,晝夜不停的敬拜、讚美、代禱來親近神;當輪班禱告守望祭壇被設立起,帶出相當真實的過程:教會、城鎮、國家、甚至五大洲都興起,整日24小時俯伏在神面前,獻上敬拜與讚美,為國家認罪,為教會復興及萬國宣教事工祈求,為國家和城市轉化、醫治守望。

翻開近代史,24/7禱告蹤影一樣震撼人心。

1727年,由信義會分支出去的德國摩拉維亞弟兄會,在德國的赫仁護特(Herrnhut)開始24/7輪班禱告守望,維持了125年之久。起初,48位成員倆倆一同禱告,每次約一小時,之後有更多信徒加入行列,包括年輕人與孩童。

此禱告帶出18、19世紀全世界的宣教行動。於開首25年間,這個只有600會眾的摩拉維教會所差遣到世界各地的宣教士,比之前2百年所有差遣的更多。而18世紀初大復興,摩拉維教會在許多國家建立的教會,更是影響了約翰‧衛斯理的復興運動

1988年,一批美國基督教領袖在首府華盛頓的策略位置,安排為期一週的24小時禱告,結果相當激勵人心。感受神要他們繼續專注於禱告的這群教會領袖,未能持續完成此使命。1997年,禱告呼召再次臨到,美國首府華盛頓的輪班禱告守望開始設立起來。

成員一天24小時為美國代禱,其中特別為華府地區、美國總統及美國在世界上的戰略地位代求,盼能照上帝計劃而行。團隊編製的中央禱告日誌裡,記載許多個人或團體名單,在每週特定時間或每月至少固定用1小時 ,參與禱告守望。直至2005年,已有逾3百萬名代禱者加入禱告守望班次。

亞洲的南韓禱告山,許多基督徒常在此禁食禱告40晝夜。大多時候,禱告山上也有川流不息的旅客在此禱告;除為自身事,更為國家及全球代禱。當地教會認為,當時南韓政局得以穩定及教會大幅成長,與禱告山的強力禱告息息相關。

而最有力的禱告運動之一,是由英國一群年輕人於1999年發起。當時一名彼得.葛瑞格 (Peter Greig)青年,挑戰英國南安普頓(Southampton)近郊契切斯特一個小鎮教會裡的200名年輕人,連續30日每天為同伴禱告24小時,沒想到,他們禱告超過了3個月之久;1999年年底前,一個新的禱告運動因此建立起來。

2005年起,這個稱為24/7的禱告運動,在年輕人間廣為周知。有些年輕人還運用創意佈置一間禱告室,週一至週日在其內連續禱告168小時,有時甚至持續數週之久。2006年初,24/7禱告運動在全球65國打好根基,持續增長。

歷史指出,晝夜禱告對社區及全世界都有非常大的影響。以上,只是冰山一角的例子。

事實上,從埃及、美國、耶路撒冷、波蘭、印尼、南非、澳洲、歐洲、阿根廷等,到某個國家的一處小農莊、監獄、小鎮、郊區…等,都留下24/7的禱告威力,見證24/7的禱告運動,在末後世代為不可忽視的一大爭戰利器。

在壇上必有常常燒著的火,不可熄滅。利未記6:13

「我們的禱告實在是不夠」 就是現在,台灣教會界要玩真的

那麼,台灣呢?

過去24/7在台灣,多是由少數機構、少數有負擔者投身,而現在,教會界期待帶動全台教會總動員委身。

24/7,意即「每天24小時、連續7天,為國家、為教會,不停止的在上帝面前守望禱告」。24/7發起人台基盟理事長、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談及發起原由時表示,有菲律賓禱告同工在2個月前禱告、與他交通,問其有無負擔推動?「我一看就知道,這不得了,這就是我們的需要!」

從世界的角度來看,面對國家各樣處境、低潮,這些日子以來,大家的士氣都蠻低落。其實,教會最有能力與實力來影響國家社會,但為何台灣光景仍令人如此沮喪?

「跟教會的人數多少無關。」楊寧亞舉例,新加坡有逾16%基督徒,其至今仍無法公開傳福音;韓國基督徒比例也很高,一樣無法影響到如今國家的政局。「所以不能說基督徒多、就對國家社會有影響,問題是,教會是不是走在神的心意裡,比較關鍵。」

教會要能影響國家社會,很重要的是第一點是-與上帝同行,能使用天上的權柄。第二,教會的人能照著神的心意,行使地上權柄。「坦白講,台灣教會這兩方面都要加強。」

過去,許多教會認為只要使用天上的權柄-禱告、神話語的權柄,但這方面其實也做得不好。這些年來,教會同時在反省,是否沒有好好使用地上的權柄,沒有讓弟兄姊妹更多對國家社會投以正確行動。

「這些我們都承認(做得不好),國台語教會都覺得,我們都守在禮拜堂裡面,大概台灣教會都有相當程度的覺醒。最明顯的是七座山頭,基督徒並沒有在上面把我們的見證、實力、各方面好處、恩賜拿出來,好好影響國家社會,這是事實。」

另一方面,楊寧亞認為,因基督徒不會使用天上的權柄,所以地上權柄也使用不好;因為對耶穌的權柄、能力、認識不足,所以地上的權柄還是靠自身本事。自去年11月,面對家庭議題的處境,眾人發起許多向政府發聲的行動,一直到現在,「我那時就已經跟教會提出警告,我們的禱告實在是不夠。」

所以,就是現在!打破過去由少數機構投入,楊寧亞盼台灣教會全面刮起「24/7」禱告浪潮。「24/7禱告祭壇正是台灣教會迫切需要的,教會要很快地把24/7禱告祭壇建立起來,而且是要玩真的,我們要持續24/7禱告祭壇,直到主再來,絕不放棄,絕不中斷!」

基督教頒佈的所有的責任當中,禱告是最重要的,但也是最被忽略的。-范尼隆(Francois Fenelon)

台灣教會24/7禱告發起人楊寧亞牧師。

台灣教會24/7禱告發起人楊寧亞牧師。 (照片提供/台北真理堂)

24/7禱告的三大決勝點

相較其他類型的禱告,24/7有3個特別點,也可謂決勝點:

第一,永不歇息、持續不斷地的禱告。

它是24小時、連續7天,大家一起輪流接力不停止的禱告。上帝是不睡覺,撒但跟牠的差役也不睡覺,我們人卻需要睡覺,那怎麼辦呢?所以眾人要連鎖起來向上帝呼求,讓那不睡覺的神親自為我們抵擋仇敵,讓那不睡覺的上帝親自保護祂的教會,把教會建造起來。就像會幕、聖殿中祭壇上的火是不熄滅,基督徒禱告的火不應熄滅,要不停歇地到上帝面前,這只有藉著一天24小時、一週7天不間斷的禱告,才能做到。

24/7是以每一小時為單位,一個小時用15分鐘做區隔,每人至少認領15分鐘。因此,在那一小時內都有人在守望禱告,不停止的為教會領袖、職場、教會牧區需要及宣教事工代禱。持續不斷,一直不停、一直不停的禱告,沒有一種禱告會是這樣不停止的,這非常有力量。

第二,一個身體的禱告。

就是同心合一的禱告,因為所有人都要參與。24/7禱告祭壇不是由一個人、兩個人或少數幾位有代禱恩賜的人所建立,而是由基督的身體一起建立,需要整個身體連結在一起投入。

以真理堂為例,24/7是認領、責任制,現在已有超過1,700人投入,約為一半的會友,人數並一直增加,目標是希望每個人都能上陣。且禱告都不是為自己,是為教會、為國家禱告,同心合一、整個身體都為此禱告,是非常有力道的。

這是非常強調同心合一的禱告祭壇,有共同的禱告內容及禱告話語。代禱者不是各自禱告自己想要的,而是方向、重點及目標一致,聚焦在為教會守望、為國家轉化禱告,一起聽上帝的聲音,一起往前走,這樣的禱告會帶來極大的合一

第三,非常具有使徒性和先知性,是擴展國度的禱告。

「使徒性」是以外展、宣教、國家為主軸,比較不是、也不單是為自身需要,而是為完成大使命所設立的禱告。「先知性」是針對國家社會的問題、教會問題及個人緊急需要禱告,而非一般性的禱告。其內會有先知性預言,告訴大家如何禱告,因此,24/7是由神帶領,是以大使命、以轉化國家為中心的禱告。

特別,24/7一定會為教會領袖禱告,這很重要。因為牧人被擊打、羊就分散,所以為領袖禱告很重要。也為七座山頭、為教會牧區重要事情代禱,且提出禱告的事工都是外展事工。

24/7禱告的焦點是求教會復興,並帶出天國擴展的行動,最終目的是要教會復興、天國擴展,帶出宣教行動、轉化國家,讓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羨慕的、可讚美的(耶路撒冷預表教會)。

人或許拒斥我們的懇求,拒絕我們的訊息,反對我們的理由,藐視我們,但他們無法抗拒我們的禱告。-巴斯德 (J. Sidlow Baxter)

楊寧亞指出,今天贏不了屬靈的戰爭,很大的原因是教會彼此間沒有辦法合一。而,24/7是「一個身體」的禱告,「進入到24/7,我們就同心合一。」

楊寧亞指出,今天贏不了屬靈的戰爭,很大的原因是教會彼此間沒有辦法合一。而,24/7是「一個身體」的禱告,「進入到24/7,我們就同心合一。」 (本報圖庫)

全世界都沒有這樣做過 全國性的24/7台灣有很大機會

「現在全世界還沒有做到這樣的地步,(其他國家)都是區域性的。我們還在try(試),一面做、一面走,看神怎麼開路。」楊寧亞表示,整間地方堂會,幾間教會、一個地區的教會,甚至全台的教會連結在一起,才能做到一天24小時、一週7天不停歇的禱告。

很多教會之間的組合都有可能。現在真理堂跑第一棒,士林靈糧堂、旌旗教會、靈糧網絡也動起來,期望以後各宗各派全都連在一起。

展望未來,「每個城市、每個行政區都有教會連結起來的禱告網絡,不只是為自己教會禱告,更是彼此代禱,為那個城市禱告,可以把整個國家翻過來。」24/7的禱告是一個翻轉、轉化國家,完成大使命的禱告,這樣禱告下去,靈魂得救,國家轉化,整個教會復興一定會來到。

以前大家認為的24/7,是在禮拜堂,在教會機構裡、房子內禱告,但現在推的24/7,是任何一個地方、時間、地點都可以禱告,不會受限。

「基本的設計是要幾個堂會在一起,才有可能守24/7,」差不多1千多人的大型教會才有辦法做到,大型教會是指,好幾個小教會集合在一起,一個個牧區來守24/7,才不會太辛苦。要把24/7認滿,大型教會是有實力。楊寧亞較傾向一個行政區、20幾間教會連結一起把24/7填滿,那是他最開心看到的前景。

「目前所知道,全國性的24/7,台灣最有可能。台灣有很大的機會,因為,台灣有各城市的網絡。」

我跟主禱告,主阿,你再給我兩、三年的時間,我向主求三年,求主再給我三年時間,教會要悔改,教會要改變,讓神的審判慢一點臨到,假如我們這一改變,神施恩的手會在我們當中,就好像那無花果樹,神給它三年的時間,還沒有把它砍掉。我說主阿,再給我們三年時間,教會有很多需要悔改的,在禱告上面悔改,對福音的認識要悔改,對於上帝的敬畏要悔改,對人的愛要悔改,對服事貧窮人要悔改…。-楊寧亞

年齡、經驗 、才華或錢財並非決定國家的命定的因素,單單只有禱告可以改變世界。-狄克‧伊士特曼(Dick Eastman)

「主阿,再給我們三年時間…」楊寧亞向神禱告,教會要悔改、改變,讓神的審判慢一點臨到。

「主阿,再給我們三年時間…」楊寧亞向神禱告,教會要悔改、改變,讓神的審判慢一點臨到。 (攝影/記者張嘉慧;資料照片)

▌HOT!!! 本周超熱門 ▌

短短一年半,聚會人數從700增長至2700 張蒙恩:你也有上帝寫了名字、要給你的應許之地

從逢廟必拜到交託上帝 廣告教母余湘長達6年的失眠,因一次禱告完全康復

結婚有孩子就無法擁抱夢想? 從以色列巨星蓋兒‧加朵身上 看見不一樣的人生哲學

以色列建第三聖殿與敵基督出現

「拿麼厲害」紅榜爆紅背後的故事 是7位魯凱考生委身祝福台東的心 影響師生、興起下一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