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在一次偶然機緣下,小兒子得知自己並非父母親生……

前陣子整理家中物品,看到兩個孩子小時候的照片,照片中大女兒柔柔大概是三、四歲的年紀,笑得一臉自信又甜蜜的樣子,也勾起了我許多的回憶。

相信自己是被愛

記得那時有一天她在家裡,手舞足蹈的自言自語說:「我喜歡我自己、我喜歡我自己,我好棒!YA!」讓人看了忍俊不禁。原來,在她所就讀的幼兒園,每間教室前面都會掛一面大鏡子,每個孩子進教室時,老師都會帶孩子看著鏡中的自己是否儀容整齊,一邊給予讚美或肯定,久了,孩子不只越來越有自信,也能欣賞、肯定身旁的同學。

我發現女兒很喜歡上學,也越來越喜歡自己。記得老師還曾特地跟我說,有一次園長從外面經過,孩子們都興奮地打招呼,而女兒甚至熱情地跑出去抱住園長,說:「園長,我愛妳!」

在那樣正面的教育環境下,她成為一個容易對周遭人事物釋出善意的孩子。我也相信,一個被肯定、讚美,被愛環繞著的孩子,自然而然也比較容易有付出愛的能力。

相信愛帶來改變

愛能改變人心,常常是在潛移默化之中。

有一對夫妻,相當疼愛膝下的三個女兒和一個兒子,四個孩子從小都品學兼優,但最小的兒子卻在青春期時性格大變,除了各種偏差行為,還成天打架鬧事,傷透了父母的心,也讓父母不知如何是好。

在一次偶然機緣下,小兒子得知自己並非父母親生,而是領養來的。他頓時感到既訝異又驚恐──從小到大,父母和姊姊們對自己的關愛和包容,讓他從未懷疑過自己的身分。如今,才發現父母的愛並非理所當然,而是出自他們不計代價、長久無私的付出!那樣的愛,讓他重新思考人生,不再自暴自棄。再次面對父母,他流下了眼淚,也從此浪子回頭。

原來,擁有一份無條件的愛,能讓人活出自我價值和尊嚴。曾看過報導,在印度有許多孩子一出生就被遺棄,但有位牧師立志收容那些棄嬰,並且告訴他們:「你們不是垃圾,而是天父的孩子,在神的眼裡都是寶貴的!」當那些孩子漸漸長大,他們也被教導要去關懷、祝福別的孩子,他們持續不間斷地為各國的孩子禱告,讓愛就這樣不斷地在世上循環……。

相信愛帶來力量

有個實驗,找來幾對夫妻接受電擊測驗。實驗結果顯示,若丈夫能在妻子受測時握住對方的手,則有助於妻子放鬆心情。尤其,若受測的夫妻感情越和睦融洽,那麼丈夫的手能為妻子降低焦慮與害怕的效果則越顯著,這就是愛與信任所帶來的力量。

愛,能成為一份內心的保護。當我們有了這份確信,儘管人生依然有風浪,我們卻能藉著愛,一次次地再站起來。而風雨過後,期許我們也能帶著愛與信心,繼續往前,分享給生命沿途的友伴。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聖經》哥林多前書13章13節

(文章來源/蒲公英希望月刊2017年6月號)

▌HOT!!! 本周超熱門 ▌

短短一年半,聚會人數從700增長至2700 張蒙恩:你也有上帝寫了名字、要給你的應許之地

從逢廟必拜到交託上帝 廣告教母余湘長達6年的失眠,因一次禱告完全康復

結婚有孩子就無法擁抱夢想? 從以色列巨星蓋兒‧加朵身上 看見不一樣的人生哲學

以色列建第三聖殿與敵基督出現

「拿麼厲害」紅榜爆紅背後的故事 是7位魯凱考生委身祝福台東的心 影響師生、興起下一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