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4歲的李欣恒和26歲的孟麗思遭IS殺害,地點在巴基斯坦西部的俾路支省,為動亂紛擾之地。

24歲的李欣恒和26歲的孟麗思遭IS殺害,地點在巴基斯坦西部的俾路支省,為動亂紛擾之地。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5月24日,巴基斯坦境內的2位大陸宣教士遭武裝分子綁架,分別是24歲的李欣恒(Lee Zing Yang)與26歲的孟麗思(Meng Li Si),此後下落不明。恐怖組織IS隨後發布影片坦承犯案,6月12日,巴國證實他們已遭IS殺害。

巴基斯坦內政部長尼沙‧阿里‧可汗(Nisar Ali Khan)確認李欣恒與孟麗思的死亡。IS發布的影片疑似可見兩人的身影,地板滿是血跡,令人不忍卒睹。巴國未證實影片真實性,也未提及是否尋獲遺體。

他們遭綁的地點在西部俾路支省(Balochistan)的奎達市(Quetta),鄰近阿富汗,是長期紛亂之地,除IS,還有塔利班組織。然而針對華人的襲擊卻非常少見,此起事件讓華人相當憂慮,現已提升警戒,保護當地華人安全。

據基督教頭條新聞(Christian News Headline)報導,李欣恒與孟麗思前往巴基斯坦進行語言教學工作,也以宣教士身分傳福音,奎達市聚集許多中東難民,他們提供幫助,也將福音傳給他們。當地曾有穆斯林群體抱怨,他們傳福音、試圖影響穆斯林改信耶穌。

巴基斯坦內政部長尼沙表示,李欣恒與孟麗思去年透過一位在巴基斯坦經營公司的韓國老闆入境,卻違反商務簽證原則,以學習語言的身份前來,卻在當地傳教。巴國已針對此違法行為對韓國老闆和其家人展開調查,尼沙也將調整對大陸的簽證政策。

上個月,IS才在奎達市南方發動爆炸案,造成25人死亡。

李欣恒與孟麗思從大陸到巴基斯坦,兩地皆非對基督信仰開放的地方,他們卻甘願冒著生命危險,挨家挨戶拜訪當地居民,只願基督的福音廣傳。孟麗思當地的朋友艾沙(Elsa)在他們被抓時心急如焚,獲知他們被殺害,她傷心表示:「他們來這裡工作,我們成為親近的朋友…我從來沒有看過比他們更好的人。」

求神親自安慰李欣恒與孟麗思的家屬,願他們所栽種的福音種子,茁壯長出30倍、60倍、100倍的收成。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翰福音12:24

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羅馬書12:15

巴基斯坦內政部長尼沙‧阿里‧可汗(Nisar Ali Khan)。

巴基斯坦內政部長尼沙‧阿里‧可汗(Nisar Ali Khan)。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HOT!!! 本周超熱門 ▌

短短一年半,聚會人數從700增長至2700 張蒙恩:你也有上帝寫了名字、要給你的應許之地

從逢廟必拜到交託上帝 廣告教母余湘長達6年的失眠,因一次禱告完全康復

結婚有孩子就無法擁抱夢想? 從以色列巨星蓋兒‧加朵身上 看見不一樣的人生哲學

以色列建第三聖殿與敵基督出現

「拿麼厲害」紅榜爆紅背後的故事 是7位魯凱考生委身祝福台東的心 影響師生、興起下一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