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親友哀悼肯亞校園恐攻事件中喪生的基督徒教師。

親友哀悼肯亞校園恐攻事件中喪生的基督徒教師。 (照片來源/Open Doors)

在世界各地有許多基督徒遭當地主流宗教排擠與迫害,出現許多非理性的攻擊行動,對基督徒的人身安全及性命都造成嚴重威脅。需要更多的禱告,求主憐憫施恩。

東北非小國厄利垂亞於2012年通過一項法律,嚴格禁止東正教、天主教、和遜尼派穆斯林以外,非國家認可的宗教從事傳教或其他公開活動,厄國當地基督徒自上個月以來,接連遭政府拘捕,目前已有約120人被捕。

人權團體及國際媒體紛紛對厄國政府提出譴責,2017年國際組織Open Doors更將其列入「對基督徒來說第10大危險」的地方。人權團體表示,該國政府迫害人權,包括強制徵兵、奴役、虐待和大規模的監禁,逼得許多人民走投無路,逃往國外;外媒稱厄國為「非洲的北韓」。

厄國政府否認侵害人權。政治司長吉布利耶說,這些指控「可笑」、「毫無根據」,「瞭解我國者,包括歐洲各國政府,都會說這是無稽之談。」稱獨立調查團報告無法反映當地實況。

同樣在非洲,5月31日發生在肯亞的校園恐攻事件,是恐怖組織索馬利亞青年黨對一所小學發動突襲。當時,全副武裝的反叛軍突然闖入校園,接著就開始對正在上課的老師開槍。擊斃一名正在上課的基督徒教師後,他們又挾持了另一名基督徒老師。

一名穆斯林老師挺身而出,試圖保護被挾持的基督徒教師。他向叛軍說:「我要保護肯亞的基督徒。」並表示,若他們要殺基督徒老師,就連他一起殺。當下叛軍被激怒,把兩名老師都綁走,至今仍下落不明。基督徒因此人心惶惶,當地牧師團向政府表示抗議,要求政府派駐保全,保護教會會友的人身安全。

焦點回到亞洲,越南的基督徒也陷入水深火熱之中,一名越南牧師因傳福音遭關押11年後,近日終於獲釋。他回憶多年在獄中遭刑求、虐待、凌辱的生活,仍心有餘悸。獄卒在他的食物中摻玻璃碎屑等恐怖酷刑,對其傷害不可勝數。相關當局嚴審他的師母,並在審問後,捏造師母不忠的不實控告。

宗教文化複雜 斯里蘭卡衝突只增不減

位於南亞的斯里蘭卡,過去半年已發生超過20起穆斯林對基督徒的襲擊事件,當地牧者憂心表示:「2015年新政府上台後,已有超過190次大小宗教衝突,大都針對基督教會和牧者。」國內也有穆斯林信徒發動遊行抗議,希望基督徒可以消失。

宗教多元、複雜的斯里蘭卡,不只面對穆斯林的攻擊,甚至還有激進的佛教信徒也非常反對他們。 一個名為「佛教徒團結力量」(Bodu Bala Sena)的激進團體,屢屢對基督徒和穆斯林們發出攻擊和威脅。當地基督徒可謂四面楚歌,需要神成為其力量和幫助。

世界上還有許多受欺壓、遭患難的主內弟兄姊妹,都需要我們以代禱託住他們,求神賜下百般的憐憫與信心。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以弗所書6:18

 

▌HOT!!! 本周超熱門 ▌

短短一年半,聚會人數從700增長至2700 張蒙恩:你也有上帝寫了名字、要給你的應許之地

從逢廟必拜到交託上帝 廣告教母余湘長達6年的失眠,因一次禱告完全康復

結婚有孩子就無法擁抱夢想? 從以色列巨星蓋兒‧加朵身上 看見不一樣的人生哲學

以色列建第三聖殿與敵基督出現

「拿麼厲害」紅榜爆紅背後的故事 是7位魯凱考生委身祝福台東的心 影響師生、興起下一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