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5-6

屬靈生命成長的路途上,會開始學習倚靠神,不再把一切緊抓在自己手中。基督徒專欄作家卡蘿(Carol Round)在Assist News網站中發文,分享其所閱讀的一篇《查經工具》文章,幫助讀者每天透過7步驟,對神有更多的信靠,並明瞭神將帶領我們通往何處,以及為何如此帶領。

 

1.不要倚靠你自己

失望容易使我們學會凡事只倚靠自己。然而,神要我們學習的是,在祂的全知全能下得著安息,而不是仰賴我們自己的一切。學習信靠神,必須由我們開始。充滿智慧的所羅門王在箴言3:5寫道:「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但若我們感到無法完全信靠神時,該怎麼辦?可從第二步驟開始。

 

2.向神呼求

對神的信靠,完全降服於衪,可以從我們的嘴唇和思想開始。我們需要向祂呼求禱告,認定衪的道路是更好的。當生命降服於衪時,必須牢記第三步驟。

 

3.遠離罪惡

屬世界的有許多事,「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約翰一書2:16),會混亂我們和神的關係,成為學習信靠神的絆腳石。唯有記得,神是我們一切祝福的源頭,才能活出最好的一面。

 

4.讓神在生命中居首位

人性是自私的,但讓神居首位,相信所擁有的一切,包括錢財在內,都是由衪而來,就是承認我們多麼仰賴衪。

 

5.用神的話語自我檢驗

要真正做到信靠神,必須研讀神的話語。從神話語的真理,來評估自身行為,因而站立得穩。

 

6.傾聽聖靈聲音

我們從來都不是孤單的,聖靈一直引導我們所經歷的每天,只要我們肯用心傾聽(約翰福音14:26)。

 

7.在神的愛中得著安息

生活中的艱難常使我們懷疑神是否、甚至在乎我們所承受的一切。我們常會問:「在我需要神的時候,衪在哪裡呢?」但無論處於任何景況,都要謹記,神不會棄我們於不顧。

 

即使在風暴中,也不要懷疑神與我們同在。所遇到的難處,是神用來教導我們如何全心地信靠衪的祝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