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改樂團」在張進益牧師新書《下流青春》的記者會上演出。

「大改樂團」在張進益牧師新書《下流青春》的記者會上演出。 (照片提供/財團法人基督教更生團契-桃園市私立少年之家)

「我真的希望能及時救回許多跟我過去一樣迷失的孩子,不要再造成更多遺憾。」

這是走過荒唐歲月的張進益牧師一生的職志。因著神的愛被挽回的迷途羔羊,想藉由自己不多的力量,讓這份曾溫暖自己的愛,再次溫暖更多受傷的靈魂。

自民國90年草創桃園少年之家開始,張進益牧師就竭盡所能積極培養孩子們各項技能,讓他們在結案、回歸社會後,有獨立自主的經濟能力。

近期,張進益仍不遺餘力拓展各樣事工,進一步推動「少年飛行屋」等多項專案,盼藉由各界幫助,給這些迷途知返、努力想拔掉負面標籤的孩子們,一個永遠能回去的家。「大改樂團Big Change」的成立對孩子們來說,提供一條很好的人生道路,引發孩子對音樂興趣的同時,又能提供一個自立更生之道,更重要的是,給了他們一個夢。

大改樂團主唱阿豪,生平第一次翹課,是為和哥哥阿凱去找離家的媽媽。媽媽離開後,阿豪和阿凱飽受繼母和同父異母的哥哥的欺負,被逼得逃家。四處漂泊的阿豪,小學一年級就學會抽菸、吃檳榔,直到第一次進了少年觀護所,聽到爸爸向法官說,自己不知道如何管教這孩子,請求法官把孩子關進去。

當時阿豪好恨這個世界,覺得自己被爸爸遺棄了,懷著恨意的他,做出更多令父親絕望的事。直到輾轉來到了少年之家,張進益和其他孩子常為他憂心禱告,因為只有上帝,能撫平這個孩子過去所受的傷。

「要不是有張導(張牧師)照顧我們,帶給我們信仰,我們都不知道在哪。」主唱阿豪在接受《基督教今日報》專訪時,談到上帝在他身上的奇妙工作。生命得著更新的阿豪,現投入少年之家的事工,除負責各活動音響設備規劃的接案,更耐心在樂團中指導學弟、提攜後進。「我們的夢想是站上小巨蛋的舞台!」阿豪希望這個樂團能為社會帶來更多正面影響力,讓更多人看到他們的改變。

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靠著他的血,已經得親近了。-以弗所書2:13

更生少年組成大改樂團,改變世界、全新出擊!

更生少年組成大改樂團,改變世界、全新出擊! (照片來源/5A主流傳媒)

「看到這些孩子長大,又再回來帶下一輩孩子,實在很感動。」對張進益來說,看到自己為神做的工,能在孩子身上發生果效,並一代一代傳承下去,是他最欣慰、也最感恩之處。回首過去,身無分文要養活一大家子,張進益充滿著對那位充足供應的神無盡的讚美。因此,他開始構想「少年飛行屋」專案計畫,其中包含:少年安置服務、專業技能培訓、社會企業發展、高關懷家庭服務及自立生活,提供五合一服務及相關培力就業計畫。

「大部分孩子都出生弱勢家庭,他們沒有謀生的能力,家裡面更沒辦法給予幫助。」張進益企劃這一系列的輔導服務內容,只為讓這些弱勢少年們能夠回歸社會。在專業技能方面,也盡可能提供孩子多元發展,不只在音樂事工上著力,並開發餐飲培訓等相關課程,以助少年們日後在社會上有更多發展機會。或者,張進益也同樣希望一些走過辛苦更生路的孩子們,在成年後選擇參與少年之家事工,繼續用基督的愛來激勵還在險惡環境中的青少年們。

未來「少年飛行屋」預計可收容約200名青少年,然而這樣龐大的一項建置計畫,隨之而來的也是龐大的需要與資金壓力。大改樂團在演出及各大活動燈光音響企畫的接案上,需要眾教會及弟兄姊妹們更多給予支持。可透過邀請張進益牧師及大改樂團的孩子們,在教會中見證分享,除支持該事工,也能造就會友、讓慕道友看見美好的生命見證,創造更多傳福音機會。

張進益更企盼「少年飛行屋」未來能成為宣校基地,為神國培養出更多工人,盡心盡力實踐大使命。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19

BIG CHANGE 大改樂團公益微電影。(影片來源/5A VIDEO)

「少年飛行屋」相關資料可詳見連結→https://bigchange.eoffering.org.tw/

「送書到監獄」活動連結→https://goo.gl/JohoNN

▌HOT!!! 本周超熱門 ▌

短短一年半,聚會人數從700增長至2700 張蒙恩:你也有上帝寫了名字、要給你的應許之地

從逢廟必拜到交託上帝 廣告教母余湘長達6年的失眠,因一次禱告完全康復

結婚有孩子就無法擁抱夢想? 從以色列巨星蓋兒‧加朵身上 看見不一樣的人生哲學

以色列建第三聖殿與敵基督出現

「拿麼厲害」紅榜爆紅背後的故事 是7位魯凱考生委身祝福台東的心 影響師生、興起下一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