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肇群從小就想當歌手,曾站上超偶舞台,歷經波折終於發片,每首歌都紀錄著神賜予的恩典。

肇群從小就想當歌手,曾站上超偶舞台,歷經波折終於發片,每首歌都紀錄著神賜予的恩典。 (攝影/記者鍾正明)

凡音文化有限公司(Fine Entertainment)推出的「肇群【還原】全創作概念專輯」,紀錄著創作歌手肇群用生命譜寫的歌。當中九首歌詞曲皆由肇群創作,唱的是自己的故事,為的是讓聽者在溫暖嗓音中,「還原」過往單純快樂,為吵雜生活「妝」上一抹微笑。

21日,肇群參加《基督教今日報》音樂直播室,演唱多首專輯好歌。其中,<奶奶晚安>是他寫給奶奶的歌,藏有對家人濃濃思念,以及一個溫暖奇妙的故事。

肇群是歌手,也是室內設計師。

肇群是歌手,也是室內設計師。 (攝影/記者鍾正明)

「我奶奶過世的時候是78歲,不算老。」

肇群的奶奶是大時代下典型堅強勇敢的女性,因為身為空軍的爺爺早年作戰過世,奶奶一個人拉拔6個孩子長大。信奉傳統信仰的奶奶,晚年興趣就是打麻將和抽菸,在肇群的腦海中,每次回老家,胖胖的奶奶總是坐在椅子上打麻將,見了孫子就塞錢給他們買東西…「就是個慈祥的老人。」

隨著年紀越大,奶奶圓胖的體態和吸菸的習慣,讓她倒了下去。「檢查後發現肺功能只剩下5%,肥胖導致心血管壓力大,倒下去就不太可能再起來…」肺部嚴重纖維化,肇群擔任教會長老的父親,每天在床邊急著傳福音給奶奶,而靠自己賣力活過大半輩子的她,永遠都是那一句話──「我信我的觀音,我們互不干犯。」

肇群和他的家人,只能不斷為奶奶禱告。

沒過多久,奶奶情況越來越差,醫院發出病危通知,告訴家屬要有「心理準備」。「隨時可能會走,爸爸把握機會再問:『媽,你到底要不要信耶穌?』」

其實這個問題已經問了好多次,只是半昏迷半清醒的回答多半都是拒絕。直到那一天,奶奶竟然說,「好啦我信!」

「我們還想,奶奶是不是病昏頭、搞不清楚了。」

肇群的父親趕忙領著奶奶背:「信而受浸,就必得救」,爾後在醫院受點水禮,大家便返家。

沒想到三個禮拜後,奶奶的病情停止惡化,病況越趨穩定,胖胖的奶奶還瘦了一大圈,掉了40幾公斤,心血管壓力也消失。「本來要走的人,出院還可以自己下床、走路、上廁所,過去是完全動不了。」

「這就是上帝的恩典。」肇群說,奶奶躺在床上「莫名其妙」就瘦了一大圈,身體狀況轉好,多活了半年的時間。


在那半年,肇群有了服侍奶奶的機會。他記得自己推著奶奶的輪椅,緩緩經過熟悉巷道,與奶奶一起和鄰居打招呼。「最後,她就在家裡的床上離開,像睡覺一樣離開我們。」

寫下<奶奶晚安>這首歌,以此紀念神在奶奶身上奇妙的作為。那些幸福短暫的日子,肇群從未忘記──「回想起來真的是神滿滿的恩典。」

<奶奶晚安>。(攝影、剪輯/記者鍾正明)

奶奶晚安

詞/曲:肇群


奶奶晚安 我會想念那些短短的日子
明白了幸福稍縱即逝去

和睡著了一樣 明天我還 要推著妳去散步
可以睡久一點 聽我唱歌時別打瞌睡
來不及擁抱 肉肉的妳
輕輕說一聲我愛妳
我知道在雲端上很平安

但是妳知道 我多想妳嗎

不要賴床 讓我為妳再做些什麼
Wake up 讓我為妳再唱首歌
只是要再等很久 叫我無法不心酸

奶奶晚安 我會想念那些短短的日子
明白了幸福稍縱即逝去

購買專輯
智付通誠品網路書店

歌詞版MV
墾丁的海邊春光

由凡音文化(Fine Entertainment)推出的肇群【還原】全創作概念專輯,紀錄著創作歌手肇群用生命寫成的歌。專輯9首歌都是肇群自己作詞、作曲,當中是他自己的故事,也希望透過這些歌曲傳福音。

凡音文化(Fine Entertainment)推出的肇群【還原】全創作概念專輯,紀錄著創作歌手肇群用生命寫成的歌。專輯9首歌都是肇群自己作詞、作曲,當中是他自己的故事,也希望透過這些歌曲傳福音。 (照片提供/凡音文化 fine Entertainment)

▌HOT!!! 本周超熱門 ▌

短短一年半,聚會人數從700增長至2700 張蒙恩:你也有上帝寫了名字、要給你的應許之地

從逢廟必拜到交託上帝 廣告教母余湘長達6年的失眠,因一次禱告完全康復

結婚有孩子就無法擁抱夢想? 從以色列巨星蓋兒‧加朵身上 看見不一樣的人生哲學

以色列建第三聖殿與敵基督出現

「拿麼厲害」紅榜爆紅背後的故事 是7位魯凱考生委身祝福台東的心 影響師生、興起下一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