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帝呼召我了嗎?」是許多跟隨神的人,心中經常浮現的疑問。 (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基督徒最常思考的問題,莫過於這一問:我怎麼知道上帝呼召我?

基督徒專欄作家凱瑞歐森(Kerry Olson)於靈恩新聞網(Charisma News)投稿,分享在明白上帝呼召的路上,幾點可以思考的面向。凱瑞提到,上帝帶領和呼召人走進命定的方式有許多種,大部份的基督徒對此大致可分為兩種態度:「你不需要一個呼召,因為上帝早就已經呼召你了」「在你行動以前,你最好確定自己清楚上帝的呼召。」

 

觀點一:每個人都已經被呼召

馬太福音28章19節記載耶穌告訴他的門徒:「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這句經文是許多基督徒熟悉的「大使命」,也讓許多人深信無論是否聽見上帝的聲音呼召去做某件事,耶穌早在2千多年前就已經呼召基督徒。

 

若一個基督徒越來越像耶穌的性情並認識祂的話語,實踐與傳揚基督的愛是再自然不過的一件事。基督徒也必須明白,從全球視野了解各個地區的信仰狀況是何等重要;了解普世信仰傳播狀況,便能看見在這個宏大的計畫中,自身能如何參與。

 

觀點二:你有一個特定呼召

凱瑞30多年來在宣教場域裡服事,有很多困難讓他近乎放棄,最後,使他堅持的唯一原因,是明白「這是神差我來的」。

 

先知耶利米曾在服事的路上向上帝抱怨,「我終日成為笑話,人人都戲弄我。」一度想「辭職不幹」,他卻說自己沒辦法這麼做,因神的話在心中如同火燒,即使心裡作難,還是無法忍住不說。

 

上帝呼召人去的地方,好像一把火在人的心中燒,那種渴望令人無法躲藏。凱瑞強調,人有自由意志拒絕神的一切邀請,但一個與神有緊密關係的人,心中頻道自然會與神的心意對齊。

 

父的心,也成為孩子的心。

 

在這個偉大的計畫裡,你是否看見自己是哪一塊拼圖,正被邀請進入神偉大的計畫?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以弗所書2:10

 

5步驟,助你發現自己的呼召

神對人有普世性的呼召,然而每個人仍是相當不同的。按著幾個原則,凱瑞鼓勵基督徒更多挖掘自己的呼召:

 

1.積極嘗試

上帝使用主動服事祂、敢於踏出舒適圈的人。上帝為每個人預備夠用的能力,等待我們去挖掘與嘗試。因此主動一點,帶著熱情參與到你面前的每一個服事,說不定就是上帝為你開門的機會。

 

2.參與每件事

若你有一顆僕人的心,你不會太計較自己做的事情是大是小、會不會被人看見。聖經馬太福音25章40節提到,「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不要一直按著喜好、找想做的事做,單單服事祂。過程中,神會在時機成熟時開啟新的道路。

 

3.服事從家開始

基督徒的服事除了在教會,更要在自己的家庭裡,乃至於其他地區和海外的宣教。

 

更重要的,基督徒得在小事上忠心,神才會將更大的事託付給我們。因此,若你老是覺得自己進不到下一個階段、看不見新的機會,或許你在這個領域的工作尚未完成。

 

4.參與短期宣教

如果你考慮成為宣教士或者全執事奉,參加短期跨國宣教行程,讓自己更有國度觀的視野,接著靜候神的差遣。

 

5.過去的經歷已經在裝備你

如果你苦惱著神對你的計畫,記得:對上帝有信心。

 

神對我們的計畫是一生而非一時,也不是從我們認識神才開始。我們過往的經歷:成長背景、求學環境、工作訓練乃至結婚對象,都不斷在裝備我們,讓我們走進神給我們的使命,往往只是我們不明白而已。

 

神不會浪費我們的時間,過去的每個經驗和傷痛,都將成就未來在我們身上的偉大計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