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桑布伊:「感謝天主。」(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桑布伊:「感謝天主。」(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幾個小時前,桑布伊才喜獲「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他也是24屆金曲獎的最佳原住民歌手,今年再次綻放異彩,自24張優秀專輯中脫穎而出,抱回今年新設的「年度專輯獎」。

幾個小時前,桑布伊才喜獲「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他也是24屆金曲獎的最佳原住民歌手,今年再次綻放異彩,自24張優秀專輯中脫穎而出,抱回今年新設的「年度專輯獎」。 (照片來源/Sangpuy 桑布伊)

第28屆金曲獎新設的「年度專輯獎」,為首次不分語言、融合主流與非主流的獎項。其中包含入圍「最佳國語專輯獎」、「最佳台語專輯獎」、「最佳客語專輯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等24張專輯,被認為是今晚壓軸最大獎項。頒獎人羅大佑說:「這個獎應該是更大,因為剛剛入圍的專輯都包含在裡面了…如果你最感動評審的話,就是那個獎。」

「各位,107年28屆金曲獎,『年度專輯獎』得主的是──桑布伊創作專輯『椏幹』。」整張專輯從詞曲創作到音樂處理都很完整,展現細膩、深刻和哲思,跨越語言的音樂格局更足以立足台灣,放眼國際。

桑布伊創作專輯「椏幹」剛得到「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和「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現又抱走年度最大獎,對專輯製作團隊是非常大的鼓勵。

其實桑布伊2013年發行首張專輯時,就拿到該屆「最佳原住民歌手獎」的肯定,「椏幹」是他第二張創作專輯,未來在音樂上勢必有有無窮的發展性和影響力。

「感謝我的祖先,」桑布伊致詞表示,「感謝天主。」他感性提到,台灣是很美麗的土地,「謝謝我的部落給我養份,謝謝台灣…給我們這麼美麗的文化音樂和語言。」

風潮音樂去年8月推出專輯「椏幹」,此次入圍「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流行類最佳編曲人獎」、「流行類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流行類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流行類最佳專輯裝幀設計人獎」、「流行類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流行類年度專輯獎」等7項大獎。

「椏幹」是卑南語「生命Yaangad」一詞的音譯,指的是生命的扎根、開展與開闊。 桑布伊放進卑南族人堅毅美麗的樂曲,用充滿生命力的詞曲和動人歌聲,讓世界聽見原住民族的音樂。金曲獎頒獎最後,「椏幹」製作團隊呼籲,獨立音樂製作相當不容易,不要只是在網路上聽、要以實際行動支持好音樂。

桑布伊以「Yaangad(椏幹)」專輯抱走2017金曲獎最大獎項──年度專輯獎。

桑布伊以「Yaangad(椏幹)」專輯抱走2017金曲獎最大獎項──年度專輯獎。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頒獎人羅大佑表示,這個獎項的入圍專輯包含最佳國台語專輯的入圍作品,是非常大的獎項。

頒獎人羅大佑表示,這個獎項的入圍專輯包含最佳國台語專輯的入圍作品,是非常大的獎項。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HOT!!! 本周超熱門 ▌

放下海洛因,努力傳福音 感動萬人的《下流青春》

最棒的父親節禮物! 生命鬥士力克妻子再懷雙胞胎

5步驟,幫助你找到呼召

小馬:婚姻的意義,是學習基督的樣式─捨己奉獻

2名大陸宣教士於巴基斯坦遭殺害 IS坦承犯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